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盲目按摩胸部或影响乳腺健康?需了解乳腺癌的5个真相!

2023-03-18 09:57:06      

有些女性因为乳房下垂或乳房低平而去美容院按摩,认为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让乳房变得丰满又立挺。然而,没有掌握好力度随意按摩胸部,却对乳腺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诱发乳腺疾病。

盲目按摩胸部会怎么样?

女性乳腺很脆弱,对外部环境敏感。按摩时所施加的力度或用力挤压而造成供血不足,增加局部不适感,严重时可刺激乳腺增生,破坏乳腺结构。很多美容院按摩乳房时会涂抹精油,精油中含有雌性激素,可直接作用于乳腺组织,易诱发乳腺癌。

关于乳腺的真相有哪些?

1、不能只依赖于自查

建议女性每个月做次乳房自检,观察且触摸乳房是否有异常。不过,没有医学知识储备者,或许把正常乳腺组织当做异常增生,白白增加心理上的负担。还有,仅依靠自查根本无法发现乳腺癌,还需定期去医院做乳腺超声或乳腺钼靶检查。

2、紧身内衣可伤害乳腺

为能让胸部紧致,部分女性会选择紧身塑形内衣,长久下去可影响局部血液循环,阻碍乳腺生长发育,甚至会诱发乳腺疾病。应选择大小合适、纯棉材质且舒适的内衣。

3、怀孕期胸部可能会变大

怀孕后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升高,直接刺激乳腺组织生长,可出现不同程度的乳房胀痛。尤其是怀孕中后期,由于受到孕激素影响,乳腺逐渐分泌乳汁,使得乳房逐渐增大。不过,分娩结束后,雌孕激素逐渐趋于稳定,乳房大小可能会恢复孕前状态。

4、乳房大小不一正常

几乎所有的女性左右乳房出现轻微不对称,这是正常现象,无需太担忧,也没有必要特殊治疗。

5、母乳喂养或能改善乳腺增生

怀孕期间由于雌激素刺激而出现乳腺结节,或是催乳素分泌而使得乳汁淤积,从而诱发结节。采取母乳喂养,借助小宝宝吮吸来消散结节。但不是所有的乳腺结节或增生均会因母乳喂养而消失,尤其是病理性因素。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要呵护好乳腺。日常注意营养均衡,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不能暴饮暴食,荤素粗细合理搭配。拒绝用含雌激素的食物、保健品或药物,必要时需严格按照医嘱采取激素替代治疗。积极调节情绪,保持心平气和;定期去医院做乳腺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疾病 乳腺的真相 盲目按摩胸部的危害

常按摩胸部预防乳腺炎

哺乳期得乳腺炎并不奇怪,10个哺乳期的妈妈里就有1个会得乳腺炎,有些给宝宝吃配方奶的妈妈也会得乳腺炎。哺乳期要懂得预防乳腺炎。详细>>

关于乳腺癌的3个流言和真相

在欧美,钼靶射线检查是公认有效的乳腺癌筛查手段。近年,我们的医生也屡屡强调女性应定期进行乳腺钼靶射线检查。但结果发现,几乎所有受检女性都……详细>>

关于乳腺癌的9大传说与真相

身边传来同龄人身患乳癌的噩耗,你会不会担心自己有同样的遭遇?一觉醒来发现乳房周遭有了变化,不是肿块,但有可能癌变吗?详细>>

乳腺癌年轻化的4个真相

新的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女性人群中乳腺癌发病率连年上升,已经成为城市女性的头号杀手,并且呈年轻化发展趋势,那么平时生活……详细>>

胸大易患乳腺癌吗 这才是真相

乳腺癌的出现,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它是一种严重的疾病,而且我们也要清楚致病的因素,特别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