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下面痒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4种妇科病在作妖!

2023-02-06 09:27:43      

外阴瘙痒是一种难以形容的滋味,想必大家都曾经有所体会。如果是在外面发生外阴瘙痒的话,除了身体上的瘙痒之外,心理上还会带来一种尴尬滋味,对于身心也堪称是一种折磨。其实外阴瘙痒有很多时候都是由于阴道方面的疾病导致的,需要采取针对性治疗,才可以缓解外阴瘙痒的症状,令阴道疾病恢复到健康。

导致外阴瘙痒的病因有哪些呢?

1、阴道炎

在临床上导致外阴瘙痒,比较常见的病因是由阴道炎引起的。一般医学生也会根据患者感染的病菌和寄生虫等分类为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以及霉菌性阴道炎等感染,这些疾病都会给外阴部位带来瘙痒的感觉,还伴随着灼热感,刺激性疼痛以及白带异常等一系列的症状,患者需要尽快到专业的医院中化验血液和白带来判断具体的病菌感染。

2、阴虱病

阴虱病是寄生在人体阴部肛周等部位的一种寄生虫,由于人体的阴毛呈现出黑褐色,阴虱会潜伏在里面不易被人察觉,咬上皮肤一口,人体常常会伴随着剧烈的瘙痒的症状,有时还会在内裤上发现被阴虱咬过后残留的血迹。对于治疗阴虱病的方法,通常是采取药物涂抹的方式来治疗。

3、尖锐湿疣

尖锐湿疣是一种由性行为传播的疾病,患者的阴道内部会出现菜花状疣体,会伴随着外阴瘙痒的症状。尖锐湿疣传染性比较高,女性的发病概率较大,治疗起来的时间周期较长,治疗后还可能会导致阴道皮损,影响阴道的健康。

4、外阴湿疹

由于不少女性患者喜爱穿紧身裤,长时间久坐又不爱活动,外阴长期处于这种闷热的环境中,就会诱发外阴湿疹,导致外阴瘙痒。有些女性在得外阴湿疹后,还会出现外阴糜烂、化脓等,可造成继发感染。因此女性在得外阴湿疹后,应当尽早的涂抹药物治疗,平时还是需要保持外阴的干燥,才可以避免外阴湿疹反复发作。

虽然说女性发生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但由于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病因比较多,因此也是需要由专业的医生对患者的具体症状以及化验结果来进行判断,采取针对性的药物来进行治疗。女性在外阴瘙痒康复期间,切记不要私自停药,以免病情复发增加治疗的难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疾病因素 外阴瘙痒

女人下面痒是怎么回事?外阴瘙痒要注意什么?

外阴瘙痒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问题,它会使女性坐立难安,极大的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学习。并且私处一直瘙痒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情绪,使得女性暴躁易……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疾病前兆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外阴瘙痒的原因也比较多,它的出现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有联系。 详细>>

外阴瘙痒又腹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病在作怪

当外阴瘙痒的时候人们会直接用手抓挠,也有一部分患者会伴有外阴红肿以及小腹部胀痛,这主要是和妇科疾病有关,要及时做检查,防止让病情越来越严……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对于女性来说,在发现自己出现外因瘙痒的症状之时就需要注意了,因为这很可能是由某些疾病诱发的,所以最明智的选择就是去医院做检查,然后确定具……详细>>

外阴瘙痒难耐是怎么回事?妇科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外阴瘙痒是很多女性心中最为困扰的一件事,发生的很私密,却严重影响着女性的生活。有些女性出现了外阴瘙痒,能够及时的去医院检查,发现问题早早……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