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2023-02-24 09:24:33      

相信有很多女性都经历过外阴瘙痒的症状,在外物刺激以及妇科疾病等原因的作用下,女性的会阴部位和肛周等都会发生瘙痒的情况,给女性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在实际的生活中,女性发生外阴瘙痒后,由于排斥心理作怪,并不想去找医生看诊,女性出现更为严重的阴道感染,对于生殖器官的健康也是不利的。

造成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呢?

1、妇科疾病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女性患者在发生外阴瘙痒后,同时还会伴随着白带异常的情况。如果白带的颜色呈现出灰白色,黄绿色等,质地上也较为浓稠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提示女性已经患上了妇科疾病,引发了阴道炎。因此女性患者就需要尽快到专业医院中就诊,查看导致外阴瘙痒的病原体,并采取针对性的质量。

2、过敏因素

有些名女性患者由于化纤内裤过敏、避孕套过敏等原因,都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患者还会伴随着外阴红肿的迹象。女性阴道部位的粘膜组织长期过敏的话,抓挠可能会那会导致生殖器官出现继发感染,还可能会留下疤痕,对于女性的阴道健康是相当不利的。由过敏因素导致的外阴瘙痒,需要尽快去除过敏原,并到专业医院中开具抗过敏的药物来使用。

3、湿热环境

有些女性的裤子过紧,长期坐在办公室中不活动,也会导致女性外阴出现闷热的情况。在这种长期湿热的环境中,在汗液的浸润下,阴道整体的环境失衡,病菌大量繁殖,就会导致女性出现阴道瘙痒的症状。因此女性尽量穿着宽松的内衣内裤,比较推荐穿着透气性良好的纯棉内裤,来呵护生殖器官的健康。其实养成裸睡的习惯,同样是可以避免阴道过于潮湿的。

4、过度清洗

在临床上有一部分的女性是由于使用碱性较强的肥皂或者是浓度过高的高锰酸钾来清洗阴部,造成女性外阴过于干燥,阴道中的菌群发生失调,从而使女性出现阴道瘙痒的情况。其实健康的女性每日只需要使用清水清洗一次阴部,就可以做好阴道方面的清洁工作了,完全不需要过度清洗阴部,以免危害到女性的生殖器健康。

女性在发生外阴瘙痒后,建议到专业的医院中检查白带,查看是否为妇科疾病导致的。如果排除以上原因的话,那么就需要从日常的穿着,生活的环境,以及生活习惯来进行改善,外阴瘙痒的症状也会随之而好转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诱因 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并不简单 这4大诱因不可忽视!

现在绝大多数的女性都受外因瘙痒的症状而困扰,一般到了晚上的时候,这样的症状是比较强烈的,而且对睡眠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还……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一种可怕感染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外阴瘙痒,是妇科炎症的一种疾病。如果女性朋友不及时治疗,外阴瘙痒不仅不会自行好,还会因感染引发其他妇科疾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外阴瘙痒的……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这几个诱因或许你已中招

外阴瘙痒是一件让人特别尴尬的事情,尤其是公众场合,简直让人备受折磨。现在正值炎热夏季,这更是外阴瘙痒的高发期。在刚出现瘙痒症状时,女性一……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