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正文

女性阴道瘙痒既尴尬又痛苦?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2023-01-29 09:06:22      

女性出现阴道瘙痒的症状,就连走路睡觉都会受到影响,这种既尴尬又令人痛苦的滋味,想必说中了每一位阴道炎疾病女性患者的心理防线。其实很多女性出现阴道瘙痒的症状,往往与个人卫生水平有直接关系,也可能与生活习惯有关,女性患者在出现阴道瘙痒后找专业的医生治疗,改善生活不良习惯,病情通常也是可以治愈的。

预防阴道瘙痒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1、注意个人卫生工作

阴道发生瘙痒与个人的卫生习惯有关,内裤要做到每日都清洗,放到太阳底下暴晒才可以穿。阳光中的紫外线会消灭内裤上残留的细菌,从而呵护女性私处的健康。在洗澡时尽量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注意毛巾、澡盆不要与其他人混用,以免造成病菌之间交叉感染的情况。

2、不要穿过于闷热的紧身裤

紧身裤虽然说看上去很美观,但紧身裤由于设计和布料的原因,会影响人体私处的透气。经常穿着紧身裤的人,人体私处的汗液无法排出来,就可能会滋生细菌,造成女性患者出现阴道瘙痒的症状。女性在穿着方面尽量做到宽松得体,内裤可以选择纯棉布料,裤子选择透气性较好的衣物,同样是可以预防女性私处出现疾病的。

3、卫生护垫不能长期使用

有不少女性有使用卫生护垫的习惯,然而卫生护垫通常是由一层塑料纸制作而成,如果更换间隔时间较长的话,反而会导致病菌增生,使人体的阴道菌群失调,诱发阴道瘙痒、灼热感等症状。因此女性在使用卫生护垫时,一定要控制使用卫生护垫的时间,做到及时更换,来保证私处的卫生。在生理期结束后,女性需要停止使用卫生护垫,改用棉质内裤来代替。

4、养成定期运动好习惯

有部分的女性患者,由于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时间久了私处难免会滋生细菌,从而导致阴道瘙痒,也令女性患者痛苦不堪。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养成定期运动的好习惯,给身体一个放松的时间,同样是可以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的。

女性由于生理构造跟大男人存在很大的不同,私处卫生做不好,很容易就会被环境中的各类微生物感染。女性穿内裤之前要保证内裤表面干燥整洁,避免长时间久坐,以免给私处带来潮湿感,诱发阴道方面的炎症。女性在发生阴道瘙痒后,可不要用手抓挠,抓破后会造成皮肤二次感染,影响女人的正常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瘙痒的预防 阴道瘙痒

女性阴道瘙痒的原因? 如何预防阴道痒?

阴道瘙痒是女性朋友常见的疾病之一,瘙痒多位于阴蒂、小阴唇。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肛周等皮损区。常系阵发性发作,也可波及大阴唇、会阴甚至……详细>>

女性阴道瘙痒不是小问题 这几招教你预防!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女性都发生过阴道瘙痒的现象,阴道瘙痒一旦发生,给女性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影响,尤其是当瘙痒严重的时候,会让女性朋友坐立不安……详细>>

女性阴道瘙痒是怎么回事? 要怎么治疗呢?

现在的女性经常忙于工作或家务,对自己的健康往往会比较忽视,这样很容易诱发妇科炎症,特别是已婚的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在现实生活……详细>>

女性阴道瘙痒就是病吗?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阴道是女性非常敏感的部位,肌肤薄弱,而且容易受到细菌或者霉菌的侵入,因为瘙痒感发生在特殊的部位,所以会让女性治疗时有些尴尬,甚至会拒绝治……详细>>

女性阴道为何会瘙痒 减轻阴道瘙痒的方法

阴道瘙痒使女性朋友非常烦恼的一个问题,阴道瘙痒使女性们痛苦不堪,严重的说是阴道瘙痒是女性的噩梦,想要彻底的治疗阴道瘙痒这个问题,必须清楚……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