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子宫异常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4种原因!

2023-02-03 09:43:22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女性会出现子宫异常出血的情况,也有很多女性患者常常与正常的月经相混淆,等到身体发生严重不适后,才发现已经产生了各种病变。其实女性子宫异常出血还是比较严重的,在出血的第1天就应当及时分辨是否为月经导致的,如果不是处于正常的生理期现象,就应当高度引起重视,及时找到病因并治疗。

女性子宫异常出血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呢?

1、器质性病变

在临床上有不少的女性长期会有子宫异常出血的情况,这些患者的出血量并不固定,出血的次数也是不固定的,子宫异常出血会表现在反反复复的情况,那么此时就需要高度怀疑是否为子宫中的附属部件异常导致的出血,像宫颈炎症和息肉之类的,以及宫颈癌前病变等器质性损伤的原因,都会导致女性的子宫出现异常出血的现象,需要尽快到医院中就诊并治疗。

2、功能性病变

女性的子宫内部出现异常出血,通过检查得知器质性并没有发生病变,那么就需要高度怀疑是否为功能性病变导致的。比如说常见的卵巢排卵异常,也会造成女性不正常出血。还有女性出血是由内分泌导致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此类患者一般还会合并月经方面的异常,在临床上也是比较容易判断的。

3、医源性病变

部分女性由于在宫内放置了节育器,口服避孕药物等外在的原因,也是有可能会造成子宫出现异常出血的。对于节育器导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女性需要及时到医院中检查节育器所放置的位置是否恰当,有没有出现运动导致的移位现象。而对于药物所导致的子宫异常出血,只需要停止服用药物,并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止血药物,大多数的情况下都是会好转起来的。

4、妊娠期流产

在临床上有很多孕妇也会发生子宫异常出血的情况,那么首先就需要排除是否为宫外孕导致的,其次就是排除是否发生了妊娠期先兆流产的可能。如果确诊为宫外孕导致的异常流血的话,孕妇就要去接受这种不正常的现象,找医生赶快治疗,以免遇危及到生命健康。如果孕妇确诊为先兆流产的话,那么就需要医生对孕妇的出血的原因进行仔细的评估,有没有必要进行保胎治疗还需要听从医生的决定。

子宫异常出血高发于结婚生子的女性患者,而超过60周岁的中老年妇女,也会出现子宫异常出血的情况。女性发生子宫异常出血的情况,就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中就诊,只要治疗好疾病,出血的情况也会好转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异常出血的原因 子宫异常出血

子宫异常出血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3大原因!

月经刚走没多久阴道又有出血现象,或者已经进入更年期突然间来月经,这些都被称为子宫异常出来。在有子宫异常出血现象时先别慌,不要因为担心自乱……详细>>

子宫异常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生殖道有异常出血,是任何年龄的妇女,求诊于妇科医师时,最常见的抱怨。然而在适当的评估之后,仅有1/4的妇女,其异常出血的病因,乃是有解剖……详细>>

子宫异常出血的原因有哪些?能否使用妇科止血灵?

子宫异常出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症状,其中很多女性都会出现异常子宫出血,主要是指月经的频率、规律性、经期出血量和持续时间与正常月经有所不同,……详细>>

子宫异常出血的预防

子宫异常出血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预防?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把握,只有把握了子宫异常出血的鉴别诊断,才能够积极的区别这种疾病与其他疾病……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如果是阴道出现分泌物比较多的情况下,现在很多人都特别担心和紧张,毕竟很多女性都会容易出现妇科疾病,而且有些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阴道就会潮湿……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