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女性出现这4种妇科症状,要警惕是细菌性阴道炎!

2023-02-04 09:48:16      

说起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病来,想必有很多女性遭受过细菌性阴道炎的侵扰。由于这种疾病感染性较高,加之女性生理构造与男性还是存在很大的不同,如果对身体的健康方面不是很重视的话,有很多女性在生殖器感染后,都会存在反反复复久治不愈的情况。

女性在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后,身体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白带质地发生改变

当人体不小心感染细菌性阴道炎后,白带的质地方面会发生些许的改变。正常人的白带是蛋清样的,而细菌性阴道炎的女性患者,其质地上一般为稀糊状,给人的视觉感上是偏向于腐坏样。而且白带的气味也会发生严重的变化,常常伴随着一股比较强烈的腥臭味道,至于颜色方面也不是正常的透明色,而是呈现出灰白色或者是灰黄色。

2、外阴有瘙痒的感觉

在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后,有一种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外阴瘙痒,而且外阴瘙痒发生的时间一般是在晚上临睡之前。可能这些患者在平时活动的时候,由于注意力分散的原因,在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后,并没有感觉到太多的异常。然而在晚上睡觉之前,注意力有所回收,人们也就会重点关注在个人的身体上,外阴瘙痒的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

3、月经发生改变

不少患者在得了细菌性阴道炎后,由于身体中的酸碱度问题,加之身体中的内分泌失调,就连月经的味道也会呈现出腥臭味。有时月经的颜色也会发生改变,比如说呈现出黑色块状物质,或者是质地比较稀薄,那么也需要考虑是否为妇科炎症导致的。

4、约有半数患者无症状

其实还有一种情况是比较特殊的,由于人体滥用药物,从而导致人体的微环境遭到破坏,有不少的患者会存在细菌性阴道炎症。然而这种炎症却由于人体的抵抗力强大,并没有发病,而是悄悄的潜伏在人体中,只有做妇科检查的时候才被检查出来。通常情况下,无症状的细菌性阴道炎患者,是不需要做任何特殊治疗的,只需要定时定期到医院中进行检查,排除是由于器质性的损伤造成的阴道炎症即可。

女性在患了细菌性阴道炎后,在生活作息方面就需要进行改善,比如说要注意内裤的清洁和卫生工作,每隔两天的时间清洗一次外阴,在发生外阴瘙痒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药物来止痒。只要女性患者规范个人的作息时间,注意身体方面的卫生工作,谨遵医嘱服用药物,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也会好转起来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 细菌性阴道炎

女人多发细菌性阴道炎 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措施

细菌性阴道炎是一种由于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灼热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细菌性阴道炎诱发因素有哪……详细>>

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而且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细菌性阴道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如何诊断细菌性阴道炎呢?以下四大标准不能少。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与什么有关 感染细菌性阴道炎的危害

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是什么?这一点大家有必要把握,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的病因才能帮助大家积极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下面……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的治疗:如何用中医治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BV)是一种由阴道加特纳菌和一些压氧菌的混合感染,导致阴道内微生态平衡失调,引起的阴道分泌物增多,白带有鱼腥臭味及外阴瘙痒……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的症状表现

细菌性阴道炎是常见的女性妇科病,那么细菌性阴道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10%~50%的患者无症状,有症状者自诉有鱼腥臭味的灰白色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