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结束后出现褐色分泌物?妇科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

2023-01-11 09:43:27      

有的女性认为月经对女性是个麻烦的存在,但如果真的不来月经又会很焦虑,月经与女性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有的女性在月经前期和后期出现褐色分泌物,还以为自己患了妇科病。其实要具体分析,持续时间短可能是正常的生理因素引起的,长期这样就要多关注。

为什么月经结束后会出现褐色分泌物?

1、正常生理表现

正常月经的颜色是红色的,但由于不同人身体结构不同,会导致血液排出的时间不同。月经经过子宫内膜脱落后,有的人可能会在子宫内积存一段时间再排出。如果偶尔出现这些情况,也不用过于担心,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

2、内分泌失调

月经的分泌与体内激素密切相关,如果内分泌失调,月经分泌就会异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月经刚开始和快结束的时候,内分泌处于失衡的状态,如果平时不注意生活习惯,经常熬夜,会加重内分泌失调,出现褐色分泌物。

3、月经未完不忌口

许多人在月经期间还能注意饮食,但快结束的时候就会不在意,大吃大喝,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导致月经持续不断,无法完全排干净。一般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一两天左右,不忌口就会断断续续。持续期间月经量会变少,经血排出需要过程,所以就会出现颜色的异常。如果持续时间较长,可能与妇科炎症有关,就要及时去检查。

4、炎性疾病

患宫颈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等的女性可能会出现褐色分泌物,还会伴有腰背部疼痛。另外有宫颈糜烂病史的女性,出现颜色异常的概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因此平时最好定期体检,能够及时发现炎症,尽早治疗,预防宫颈癌。

5、黄体功能不全

黄体功能的异常与激素的改变关系较大,黄体功能下降会在月经初期出现褐色分泌物,持续的时间不长,月经来潮后就会消失。建议进行激素水平测定检查,如果发现黄体功能缺乏,可以服用药物补充孕激素。

女性在月经期的异常症状能够初步判断自己的身体状况,因此平时要多关注,如果发现异常,及时去检查。平时饮食要均衡搭配,不要过度追求瘦从而去节食减肥,长期可能会影响内分泌,所以心情愉悦很重要。还要做好保暖工作,经期可以贴个暖宝宝护住肚子,晚上保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结束后出现褐色分泌物的原因 月经

月经后有褐色分泌物的原因

月经是女性发育的第二特征,女性在进入青春期后会出现第一次月经初潮,但是随着女性身体的发育,月经也逐渐正常。有些女性在月经后会出现褐色分泌……详细>>

月经后为什么出现褐色分泌物

月经后为什么出现褐色分泌物­?多数女性月经后会有褐色分泌物的产生,这种褐色的分泌物有的很快就消失了,但有的会有异味,那么究竟是为什么会发……详细>>

来月经时褐色量少是什么原因?在月经过后的褐色分泌物又是什么原因?

来月经时褐色量少,属于月经期间常见的一种表现,都属于月经不调。若月经长时间褐色量少,机体内的淤血浊液排不尽,在体内大量淤积很容易引发女性……详细>>

月经前有褐色分泌物是来月经吗

月经来潮前有褐色的分泌物是因为少量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而干净时有褐色的分泌物是血液在生殖道内残留的时间过长引起的。若无腹痛、白带发黄、有……详细>>

叶酸会导致褐色分泌物吗

叶酸,又称维生素B9,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叶酸可以从食物里面进行补给,像绿叶蔬菜含有的叶酸量就比较高;也可以从药物中获取。备孕期女性叶……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