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结束后又出血?非月经期出血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2023-01-15 09:12:51      

月经结束后又出血,是很多女性遇见却没有引起重视的问题。月经结束后再次出血比较有迷惑性,很多女性以为就是月经未完。其实并不一定是这样,月经后再次出血有很多可能性,有的可能还与疾病有关,严重的对身体危害较大,所以平时还是要多关注月经情况。

月经结束后出血是什么原因呢?

1、排卵期

很多女性觉得排卵期会出现白带的增多,出血一定是异常表现,其实并不是这样。一些未婚未育的女性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出血量并不大,而且时间也比较短,一般短暂一两天就会结束。不会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所以如果没有其他不适,不用过于紧张。

2、疾病

一些子宫或盆腔疾病可能会引起出血,比如子宫肌瘤、息肉、炎症都有可能会引起经期结束后出血。如果是肌瘤引起的,出血量会较多,主要是由于肿块压迫周围组织出现经期延长,或者由于肿块的原因月经未能完全排出,就会有淋漓不尽的现象。

3、激素异常

激素分泌紊乱也会出现出血的异常,比较常见于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女性,或者服用紧急避孕药的女性。这些药物都会引起雌激素分泌异常,引起不规则出血,建议平时要注意药物的使用,另外含激素多的食物也要少吃,尽量避免吃避孕药,选择其他方式避孕。

4、癌症

一些癌症也会引起出血,绝经后的女性是高危人群。比如子宫内膜癌,子宫内膜在脱落后刺激癌细胞可能会引起出血,除了出血之外还会有腰部疼痛的症状。因此如果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要小心,哪怕出血量比较少,也不要忽视,有可能是癌症的表现。

5、剧烈运动

一些女性平时比较喜欢锻炼身体,但要注意时机,不可过量,也不要在月经期锻炼。另外月经期前后,如果运动强度过大,可能会出现不规则出血。一般停止剧烈运动后就会好转,可以观察下一次月经期是否异常,如果异常就要考虑其他因素,及时治疗。

总而言之,女性如果经常出现月经后再次出血,最好去检查清楚,明确病因,不要等问题严重后才去治疗。月经期也要多关注,如果月经量过少或者过多都是异常的表现。平时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经常服用避孕药,适当的运动,不要过度运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非月经期出血的原因 非月经期出血

女人在非月经期出血该怎么办?

女性每个月经周期有阴道出血是正常的,可是,不是在月经期出现阴道出血的现象我们该如何对待呢?非月经期阴道出血很可能是疾病发出的一个警示,女……详细>>

女性非月经期出血常吃藕

中医认为,藕具有除烦、解渴、止血等功效,女性多食有好处,可以治疗非月经期出血过多等症。详细>>

非月经期阴道出血警惕这种病!为什么会非月经期出血

据统计,不少女性都曾有过非经期出血的情况,但是对非经期出血有所警觉,去医院做检查的人数却少得多。这就意味着,一些女性对非经期出血没有足够……详细>>

非月经期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月经以外的生殖器出血称不正常出血,即非月经期阴道出血。可分为子宫内膜及子宫阴道部的出血,及阴道和外生殖器的的出血,原因有性荷尔蒙的不……详细>>

非月经期阴道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月经以外的生殖器出血称不正常出血,即非月经期阴道出血。可分为子宫内膜及子宫阴道部的出血,及阴道和外生殖器的的出血,原因有性荷尔蒙的不……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