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这5种妇科问题不要太担心,切忌过度治疗!

2023-01-23 09:21:29      

对于女性来说头疼的问题就是妇科病,经常体检的时候,因为一些数值的异常变得担心受怕,这也是由于不了解疾病导致的。其实一些所谓常见的妇科病并没有大碍,有的疾病早已被纠正,它并不是疾病,对身体危害性也不大,是不用治疗的。

哪些妇科病不用治疗呢?

1、宫颈糜烂

听到“宫颈糜烂”这个词,很多女性会觉得吓人,之前在临床上当做疾病治疗,近几年被纠正过来,其实它并不是一种疾病,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它的生理结构在月经后不断的向外发展,看起来有一种糜烂的感觉,但其实是上皮细胞组织的发育,并不是我们所认为的真的糜烂。

2、盆腔积液

很多人觉得盆腔积液是盆腔炎引起的,其实并不是这样。人体的每个器官外会有一层膜,能够有效隔绝相邻器官之间的摩擦。腹膜自身为了起到润滑的作用而分泌液体,由于重力的因素,这些液体会往下流,聚集到盆腔形成了盆腔积液,这是一种正常的表现。

3、宫颈炎

这里说的宫颈炎并不是平常我们所认识的宫颈炎,这里所说的宫颈炎是在体检报告上提示的宫颈炎。经常在体检的时候会看见报告单上提示宫颈炎,有的女性会以为自己患病,但其实并不是的。平时的体检提示的只是炎症细胞的多少和有无感染,需要结合临床综合考虑是否是宫颈炎。

4、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虽然带了一个瘤字,但也并不用担心。子宫肌瘤是组织增生引起的。一般也不会发生病变,部分女性在绝经后还会出现自动萎缩的情况。所以平时如果没有其他症状,只要定期检查即可,不用过度治疗。

5、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否是疾病要根据它的类型而定,滤泡和黄体囊肿就不是疾病,不用治疗,一般在月经后能够自行消失,月经后做好复查即可。需要关注的是实质性囊肿,并且有增大的迹象,就要及时治疗。

总而言之,以上5种疾病一般没有特殊变化,不用担心,定期复查即可。但是要注意不用过多关注的前提是单纯只有这些症状或疾病,如果合并其他因素或者症状,可能会加重引起其他并发症,这个时候就要多关注了。平时还是建议定期体检,这样才能够了解身体的真正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严重的妇科问题 妇科问题

哪些妇科问题会威胁胎儿健康?积极预防这3种问题!

若想要达到优生优育目的,除了有优质的卵子和精子外,还要保证女性身体健康,这样才能为胎儿提供营养所需,让胎儿能茁壮成长,但有的妇科问题将会……详细>>

这几种妇科问题不要乱治 可能会越治疗越严重

在很多的女性的认知中,如果发生妇科疾病是需要及时治疗才能避免疾病反复。而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有一些妇科疾病在发生后是不需要进行治疗的,如果……详细>>

白领女性易出现这几种妇科问题?应重视治疗!

白领女性工作繁忙且压力大,当身体有一些小问题时会习惯自己解决,尤其当私处有瘙痒或不适时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殊不知这样会带来多种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妇科问题的关键盆腔

松软且捏得起代表子宫健康,如果不松软,说明经络肌肤之间有粘连,这种粘连正是盆腔有毛病的外在表现。详细>>

妇炎康软胶囊解决妇科问题

妇炎康软胶囊是由赤芍、土茯苓、三棱(醋炙)、川楝子(炒)、莪术(醋炙)、延胡索(醋炙)、芡实(炒)、当归、苦参、香附(醋炙)、黄柏、丹参……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