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是什么病?女性要做好这3点来预防!

2023-01-07 09:31:19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中滴虫性阴道炎在育龄期女性中发病率较高。滴虫适合生长在潮湿温热的环境中,月经前后阴道pH值会发生变化。此时隐藏的滴虫就会繁殖,进一步感染,造成滴虫性阴道炎。其实滴虫性阴道炎做好预防,还是能有效降低患病率的。

平时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呢?

1、避免不良性生活

滴虫性阴道炎的传播途径主要是性传播,滴虫不止在女性体内生长繁殖引起炎症,男性同样也会携带滴虫,在夫妻生活时,滴虫很容易传染给女性。因此平时在性生活前后要做好个人卫生,如果已经患滴虫性阴道炎的女性,应让男方检查是否有生殖器滴虫病,如果有要同时治疗,否则女性在恢复之后很容易再次感染。

2、注意个人卫生

滴虫性阴道炎除了性传播之外,间接传播也会引起感染,常见的有公共浴池、游泳池、坐便器、污染的器械或者毛巾的使用不当,都有可能会遭到病菌的感染。由于这些公共场所每天会有不同的人,不排除他们身上携带的滴虫,附着在了这些位置,如果未感染者或者容易感染的人群接触后就很容易感染也容易传染给他人。

因此外出玩耍时要注意卫生情况,比如住酒店的床或者去游泳池游泳,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有卫生隐患要及时干预。平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更换内裤,及时清洗私处。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可以适当锻炼身体,促进新陈代谢,有助于维持阴道菌群平衡。不要经常熬夜,熬夜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阴道炎。平时要保持心态平和,压力大影响内分泌,不利于身体健康。

滴虫性阴道炎怎么治疗呢?

如果发现有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比如阴道分泌物增多,出现稀薄泡沫状的分泌物,粘膜充血等症状,就要考虑是否是滴虫性阴道炎引起的,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后。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比如甲硝唑,能够抑制或者消灭滴虫,维持阴道内的正常菌群环境。还可以用0.5%的醋酸或高锰酸钾溶液坐浴。

治疗期间要定期随访,直到症状消失后才可以停药。伴侣要一同治疗,避免反复感染。如果连续三个月经期检查都为阴性,则表示已经治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滴虫性阴道炎的预防 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性病吗 预防疾病要做好八点

滴虫性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它也是一种会通过性生活进行传播的常见病之一,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因素,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饮食6要点 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多可怕 滴虫性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

滴虫性阴道炎是妇科病中一种比较顽固的一种,可谓是妇科医疗界的一大问题。该病总是反反复复,难以一次性治愈,那么你知道滴虫性阴道炎对女性有哪……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小,因此女性一定要认真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那么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呢?……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