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千万不要再做这4件事了,否则阴道炎可能复发

2022-11-21 10:13:57      

大多数女性都有患阴道炎的经历,只不过严重程度并不一样而已,有些女性甚至会多次复发,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即使是生活当中的一些小事,也不能够放松警惕。

经常做哪些事情可能会导致阴道炎复发?

1、 经常用洗衣机洗内衣

为了节省时间,有些女性即使是内衣也会放在洗衣机和其他衣服同时洗,其实这种行为很容易给健康埋下隐患,因为可能会造成交叉感染。另外洗衣机当中比较潮湿,很容易产生霉菌,而且衣服上的细菌也有可能会沉积在洗衣机当中,当霉菌和细菌沾染在内裤上时,则有可能会导致阴道炎发生。

2、 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

如果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注意卫生,则很容易导致阴道炎出现,因为男女双方的私处都有可能会滋生细菌或者病菌,毕竟此处比较潮湿闷热,很适合这些有害物质的繁殖,建议性生活前后都要清洗私处,最好能够佩戴安全套。

3、 不能够正确的擦拭私处

在大小便之后,如果不能够掌握正确的擦拭方式,有可能也有可能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生几率,因为肛门处到病菌比较多,当沾染到女性私处时,则有可能会进入阴道当中,导致阴道发生炎症,建议从前往后擦。

4、 清洗不当

大多数女性都比较注重私处的卫生问题,一般都会每天用温水清洗私处,有些女性还会对阴道进行冲洗,甚至会使用洗剂。其实正常情况下,用温水清洗外阴即可,冲洗阴道或者使用洗剂,有可能会增加阴道炎的风险。因为冲洗阴道或者使用洗剂,会使阴道当中的内环境遭到破坏,使有害菌大肆繁殖,从而导致阴道失去自净功能,促使阴道炎发生。

温馨提示

除了不良的行为习惯,可能会导致阴道炎复发之外,免疫力低下也是阴道炎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在免疫力正常的情况下,阴道当中的致病菌和有益菌能够和平共处,当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有益菌的制衡能力则会下降,而致病菌则会大肆繁殖,最终则会引发阴道炎,导致女性出现各种不适感,比如白带异常、瘙痒等。另外阴道炎还有可能会发生交叉感染,因此夫妻双方要同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疾病 阴道炎 导致阴道炎复发的原因

阴道炎反复发作 可能是你做了这4件事造成的!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会给女人的私处带来奇痒无比的病症产生,而且有些病人这种疾病在治愈不久之后又会复发,那么是什么原因……详细>>

阴道炎复发七宗罪

阴道炎为什么容易复发?阴道炎并不难治疗,然而很多患者在治疗后总是容易反复,严重困扰着女性的正常生活。下面专家来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阴道炎为什……详细>>

阴道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你自身的原因

阴道炎是一种发生几率比较高的妇科病,几乎所有女性的一生当中都会出现一次,有些女性治愈之后并没有再次患上这种疾病,而有些女性则几次三番患上……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总是反复?要注意,可能是这3件事没做好!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得了阴道炎之后,女性会感到私处十分的骚痒难耐,导致女性无法专心于工作,很是影响工作和生活。得了阴道炎,除了要……详细>>

阴道炎不能乱治疗,千万不要陷入这5大误区!

阴道炎是由于各种不同病菌导致的阴道出现炎症,从而引起阴道的一些症状,比如瘙痒、异味增多、分泌物增多等。阴道炎好发于各个年龄阶段的女性。由……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