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这五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2022-11-20 10:27:08      

月经是女性非常亲密的朋友,能够帮助女性排毒,对女性怀孕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有许多女性却因为月经而感到特别的烦恼,因为有许多女性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比如月经周期不足21天,或者经量少于20毫升。因此要了解月经不调的相关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1、 受凉着寒

如果在月经期没有做好保暖工作,又或者吃寒凉生冷的食物,则可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因为处于月经期的女性抵抗力比较低,此时受到寒凉刺激,盆腔当中的血管则会出现收缩的情况,不但会导致月经量减少,还有可能会导致闭经。

2、 不良的情绪

月经不调的发生与内分泌紊乱有密切的关系,与卵巢是否能够正常的分泌激素有直接的关系,因此经常处于不良情绪当中的女性也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为消极情绪会影响脑下垂体和下丘脑,从而影响激素的分泌。

3、 节食

现如今许多女性都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有的女性明明很瘦,但却依然减肥,甚至通过节食的方法进行减肥,其实节食减肥是一种不合理的减肥方式,确实能够使人在短时间内瘦下来,但是却有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当体内脂肪大幅度流失时,则会影响月经。

4、 经常抽烟喝酒

经研究发现经常抽烟喝酒对月经也有不良的影响,大约有25%~32%的女性会因此而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因此女性要及时的戒烟戒酒。

5、 妇科病

患有某种妇科病时,也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比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此类疾病会影响子宫的形态,从而影响子宫内膜的脱落,最终导致月经量变少。

6、 频繁的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对女性的伤害特别大,如果在不正规的地方进行流产手术或者过多的进行流产手术,则可能会导致宫颈粘连或者宫腔粘连的情况发生,使经血不能够正常的排出,最终则会使子宫内膜受到不良的影响,促使患者出现月经量减少或者闭经的情况。

温馨提示

如果产后女性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一般不需要服用药物,通过调养之后一般都可以得到缓解,因为此时的月经不调大多是由于血虚导致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疾病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原来这5种因素才是罪魁祸首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但有时候月经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出现问题,比如月经周期紊乱、痛经、经量忽多忽少等等,……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很多女性都会遇到月经不正常的状况,那么女性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揭秘月经不调罪魁祸首 吃什么可以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这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 。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我们月经不调的原……详细>>

月经不调的七个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多吃六种食物

月经失调是女性的常见病,指的是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详细>>

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 揭秘月经不调的九大真凶

月经不高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而且患病的女性也比较多,它主要是在月经来的时候表现不正常,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同时也要搞明白是什么导致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