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胎盘前置怎么办?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2-11-22 09:25:48      

怀孕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虽然即将迎来新生命的到来,但是整个怀孕的过程确实比较辛苦的,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胎盘前置则是其中一种,如果护理不当,则可能会使孕妇出现没有原因、没有痛感的阴道出血,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早产,因此做好护理工作尤为重要。

胎盘前置如何护理?

1、 注意休息

确定胎盘前置之后孕妇要注意休息,而且要尽量采取左侧卧位,能够降低子宫对腹腔内血管造成压迫的几率,避免胎儿因为缺血或缺氧出现问题。另外还要注意卫生,经常对外阴进行清洗,而且还要经常更换内裤,降低感染的几率。

2、 监测胎动

此类孕妇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都要在固定的时间内数胎动,每次要数60分钟,然后将三次得到的次数加在一起并且乘以4,则能够得到12小时的胎动次数,如果不少于30次,则代表胎儿一切正常,如果少于20次,则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3、 注意补充营养

胎盘前置一般出现在孕晚期,而此时孕妇需要更多的营养支持,才能够保证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同时也能够降低自身出现贫血的风险,因此平时要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和铁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以及猪肝。

4、 适当的进行按摩

如果孕妈妈因为某种原因需要卧床休息,则要适当的针对下肢进行运动,以免出现血栓,比如家人可以帮助孕妈妈对下肢进行按摩,使其的下肢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不但对胎儿的发育有一定的好处,而且还能够避免下肢出现血栓,对预防羊水栓塞也有一定的帮助。

温馨提示

胎盘前置如果不注意护理,产生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增加围产儿的死亡率,因为胎盘前置很容易导致产妇出现休克的情况,使胎儿因为长时间的缺氧而发生死亡,或者早产,导致胎儿的抵抗力降低,增加患病的几率。如果在分娩时医生的经验不足或者操作不当,还有可能导致在胎儿未产出时出现胎盘受损的情况,导致新生儿窒息。另外此类孕妇子宫下段的肌肉收缩力相对比较差,胎盘剥离之后,血窦不能够及时的闭合,从而增加产后大出血的几率,因此此类孕妇要提前入院。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怀孕早期发现胎盘前置状态怎么办?

新婚不久的张女士最近被查出怀有身孕。在怀孕17周的时候,张女士按约定时间前往医院接受产检时,B超检查却提示胎盘前置状态。“胎盘前置状态”……详细>>

胎盘前置怎么办?做好这6件事,让你轻松做妈妈

怀孕对于所有女性来说都是一件痛并快乐的事情,因为在升级为妈妈的情况下,还要承受身体出现的一系列变化和不适感,而且有些女性还会出现一些相对……详细>>

为什么会胎盘前置?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要谨防!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阶段,每位女生都希望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怀孕的过程是艰难的,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一些不适感或者是疾……详细>>

胎盘前置的阴道检查方法

若发现手指与胎先露之间有较厚的软组织(胎盘)应考虑为胎盘前置,若宫颈口已部分扩张,无活动性出血,可将示指轻轻伸入宫颈,检查有无海绵样组织……详细>>

孕期胎盘前置是什么原因?这3个危害需重视!

胎盘是重要的生殖器官,是母体与胎儿进行物质交换的重要通道。如果胎盘出现问题,则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有死胎的风险。正常情况下,胎盘……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