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腺肌症是怎么回事?大多与六种因素有关

2022-11-09 09:24:30      

子宫腺肌症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在中年妇女身上的一种疾病,但是近几年却有了年轻化的趋势,不但会引发比较明显的疼痛感,还会对生活质量造成明显的影响,因此要及时了解这种疾病的致病因素,只有这样才能够进行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

子宫腺肌症的原因是什么?

1、 妊娠和分娩

妊娠和分娩是导致子宫腺肌症的主要致病因素之一,因为无论是怀孕还是生产,都会对子宫肌层造成损伤,相比之下生育过的女性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要更高一些,而且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甚至能够达到5~10年或者更长的时间。

2、 多次进行子宫手术

多次进行子宫手术的女性也比较容易患上子宫腺肌症,比如剖宫产、刮宫、流产手术等,因为这些手术会对子宫肌层造成伤害,从而增加这种疾病的风险。

3、 月经量过少

相比之下月经量比较少的女性更容易患上这种疾病,月经量比较多,但是痛经明显的女性也比较容易患上这种疾病,因此出现月经量明显增多或减少的情况时,要提高警惕,建议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

4、 雌激素紊乱

雌激素的分泌量与这种疾病的几率也有一定的关系,通常子宫腺肌症会出现在绝经之前,尤其是雌激素分泌发生紊乱的情况时,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而绝经之后雌激素水平相对比较平稳,而且有下降的趋势,因此患病几率比较低。

5、 生殖道阻塞

生殖道阻塞也可能会导致子宫腺肌症的出现,无论是先天性的还是后天性的,因为这种疾病会影响经血的流通,就是宫腔内的压力变得更大,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6、 免疫系统异常

免疫系统发生异常情况时,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也会变得更高,因此有些人认为这是一种免疫性疾病,大多数女性在患病之后都会出现抗体水平提高的情况。

温馨提示

子宫腺肌症的发生与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家族当中有人患有此病,尤其是直系亲属,那么患上这种疾病的几率则高于平常人,另外所处地区不同或者种族不同,此病的发病几率也有很大的差异。通过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可以得知这种疾病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可以预防的,比如避免多次进行子宫手术。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疾病 子宫腺肌症的原因 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症怎么回事?能根治吗?

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其中子宫腺肌症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有一些女性认为这种疾病比较常见,所以在出现子宫腺肌症后就认为……详细>>

子宫腺肌症和七个因素有关 这样预防最有效

子宫腺肌症的出现,让好多患者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妇科疾病,特别是导致的病因也比较多,需要我们在生活当中合理的预防。详细>>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怎么治疗?

女性在一生当中会遇到很多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此病,由于子宫腺肌症是一种不常见的疾病,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它并不了解,以至……详细>>

子宫腺肌症怎么引起的?如何治疗子宫腺肌症

子宫腺肌病是指子宫内膜向肌层良性浸润并在其中弥漫性生长。不少女性朋友都想知道子宫腺肌症常见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子宫腺肌症和遗传有关 六个方法可预防

子宫腺肌症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导致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我们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要做好预防性的工作。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