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积极治疗、仔细护理,好的更快

2022-11-04 09:23:23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有多种类型,致病因素也各不相同,因此每个患者的症状也有一定的差别,因此患病之后首先要确定疾病的类型,然后进行对症治疗,并且仔细的护理,促使阴道炎引发的症状更快消失。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1、 对症治疗

如果患了滴虫性阴道炎,一般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甲硝唑,但这种药物的副作用比较大,一旦出现严重的不适感,则要停止服药。如果患了细菌性阴道炎,一般需要联合使用甲硝唑以及含有乳酸杆菌的药物。但患病之后不能够随意服用抗生素,否则可能会杀死对阴道有好处的菌群,促使症状更明显。

2、 避免交叉感染

阴道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要避免到公共场所,比如公共游泳池或者浴池,另外在外面上洗手间的时候,尽量选择蹲便,坐便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如果经常使用的是坐便,则要积极消毒。

3、 正确护理私处

在清洗私处的时候用温水清洗即可,不建议长期用洗液清洗阴道,因为阴道有自净功能,而且其中含有有益菌,能够维持菌群的平衡,经常用洗液清洗,则有可能会破坏平衡,加重疾病引发的症状,另外每天都要更换内裤,并且及时清洗,情况严重的患者可以用妇炎洁洗液对外阴进行清洗。

4、 避免性生活

在阴道炎没有彻底治愈之前,尽量不要进行性生活,否则可能会因为接触病原体或者微生物导致疾病再次复发。其要避免不洁的性生活,不但有可能会使阴道炎变得更加严重,甚至有可能会导致性病的发生。

5、 控制血糖

如果本身患有糖尿病,则要积极控制血糖,因为当血糖过高的时候,细菌和病菌则能够得到充分的营养供应,从而肆意的繁殖,对患者造成严重的影响,建议定期监测血糖,并且及时服用降糖药物。

温馨提示

在治疗阴道炎时可以通过西医和中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疗,西药能够更快的缓解症状,杀死有害菌,而中药则可以辅助提高阴道的抵抗能力,双管齐下症状能够更快的得到缓解。另外也不建议在患病期间使用阴道栓剂,对于具有传染性的滴虫性阴道炎和真菌性阴道炎基本没有效果,甚至可能会使炎症快速扩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疾病 得了阴道炎的应对方法 阴道炎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专家提醒,女性发现阴道炎后不必过分担心,首先应该到医院去做一个白带检查,确定是哪一种阴道炎症,然后对症治疗。详细>>

孕期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孕期阴道炎是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升高,分泌物增加,阴道酸碱度改变,寄生于在阴道区域的细菌也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发作,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在孕……详细>>

如何预防霉菌阴道炎?患上阴道炎怎么办?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因为生活习惯不佳,从而患上妇科疾病,比如霉菌阴道炎。如果生活习惯不佳,人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时很容易导致细菌趁虚而入,导……详细>>

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3大护理要做好!

对于女性来说在有性生活之后,就意味着一些妇科疾病在向她们靠近了,毕竟有过性生活之后,她们就失去了阴道口的唯一屏障,即处女膜,从而就会给多……详细>>

得了阴道炎要怎么护理?

在正常情况下阴道是有自己的自洁能力的,其阴道的酸碱是平衡的,如果想清洗阴道,应该的医生的叮嘱下选择适合自己的阴道清洗液,切忌不可以过度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