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炎 > 正文

宫颈炎是由于性生活过于频繁导致的吗?其实还有这4种原因

2022-11-07 09:18:29      

宫颈炎是育龄期妇女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会使女性出现白带增多、脓性白带的症状,但是许多人对宫颈炎的认识却并不全面,比如有些人认为宫颈炎使性生活过于频繁导致的,但其实这种认知并不全面。

宫颈炎是由于性生活过于频繁导致的吗?

宫颈炎与性生活过于频繁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会反复对宫颈造成刺激,另外在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或者性生活不和谐也可能会引发宫颈炎,因此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双方都要对私处进行清洗,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洗澡,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建议戴上安全套。

宫颈炎还与哪些因素有关?

1、 细菌感染

宫颈炎的发生与细菌感染有一定的关系,比如经常穿质量不过关的内裤或者更换内裤不及时,不能够正确的使用卫生巾,同样可能会导致宫颈炎的发生,因为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使细菌大量生长,促使妇科炎症的出现。

2、 洗液使用不当

许多女性在出现私处瘙痒时,都会使用洗液对阴道进行清洗,其实这种行为并不正确,不但会破坏阴道的自净功能,而且还会对宫颈组织造成破坏,促使宫颈炎的发生,因此平时用温水清洗私处即可,有使用洗衣液的必要时要提前咨询医生。

3、 手术损伤

宫颈并不是无坚不摧的器官,当做人流手术或者分娩手术时,如果操作不当极有可能会对宫颈造成伤害,导致宫颈炎出现,另外在进行手术的时候没有进行充分的消毒,也会因为细菌侵入人体导致宫颈炎出现。

4、 患有其他妇科炎症

如果本身患有其他妇科炎症,比如滴虫性阴道炎,但是却没有积极的进行治疗,也没有进行正确的护理,则可能会发生上行感染,当病菌进入宫颈的时候,则可能会诱发宫颈炎,因此对于任何疾病都要积极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

如果没有给予宫颈炎足够的重视,则有可能会导致并发症,甚至会引发宫颈癌,因此此类患者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并且仔细的进行护理,首先要避免进行性生活,其次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相关药物,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对于其他妇科炎症也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多管齐下宫颈炎才能够更快的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炎的因素 导致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

性生活过频容易导致宫颈炎 对抗宫颈炎有三个良方

宫颈炎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有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宫颈炎常与急性子宫内膜炎或急性阴道炎同时存在,临床上以慢性宫颈炎多见。宫颈炎多是性生活过……详细>>

性生活太频繁会导致宫颈炎 宫颈炎的4个诱因你应了解!

宫颈炎是很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这种疾病是发生在女性的宫颈部位,所以倘若患者对这种疾病处理的不合理,那么很可能会引发子宫的多个部位遭受……详细>>

性生活过早易患宫颈炎 治愈宫颈炎的三个方法

宫颈炎是威胁女人健康的一大疾病,那哪些女人易得宫颈炎呢?中医提醒,以下6类女人最容易得宫颈炎!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导致女性患宫颈炎的原因 宫颈炎有哪些危害

据资料统计:我国大约有75%的女性患有各种妇科炎症,严重地影响女性健康。其中宫颈炎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并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那么是什么原因……详细>>

性生活不和谐易致宫颈炎?宫颈炎的防治措施

众所周知,宫颈炎是妇科常见疾病,而有些女性把宫颈炎看成是宫颈糜烂,其实,二者是不一样的,只是宫颈炎是导致宫颈糜烂的一个原因。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