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这4种原因很常见

2022-10-25 09:43:56      

在某种程度上,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因为在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但是有些女性的月经却并不是很友好,不但到来的时间忽早忽晚,量也是忽多忽少,有时甚至会伴随疼痛感,也就是常说的月经不调,此时需要了解原因并及时进行针对性的调理,只有这样才能够确保女性的健康。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1、 经常熬夜

现如今女性的压力也特别大,不但要出色的完成工作,而且还要维持整个家庭的正常运行,熬夜加班或者熬夜做家务都是很常见的情况,久而久之则会养成熬夜的习惯,偶尔熬夜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如果长时间熬夜则会促使内分泌失调,最终则可能会引发月经不调。

2、 肥胖

肥胖不仅是一种体型,而且还是一种基础疾病,因为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肥胖有密切的关系,比如高血压或者高血糖,其实月经不调与肥胖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肥胖会使人体的代谢速度变得更加缓慢,使月经到来的时间受到不良影响。

3、 饮食不规律或者节食

为了能够维持良好的身材,许多女性都会通过严格控制饮食的方法减肥,有些女性甚至会选择节食,这些方法确实能够在短时间内使体重下降,在同样也会使体内因为能量不足而无法合成足够的雌激素,久而久之则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建议通过运动等健康的方法减肥。

4、 抽烟

现如今抽烟已经不再是男性的专利,许多女性也有抽烟的习惯,甚至有些女性把抽烟当做了排解压力的方式,熟不知香烟当中富含多种有害物质,其中则包括尼古丁,这种物质会影响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量,最终则会导致月经不调,建议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及时戒烟。

温馨提示

月经不调的出现与情绪有一定的关系,建议女性保持平和的情绪,不要经常处于巨大的压力当中,或者焦虑的情绪当中,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尽量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比如冰激凌或者冰奶茶,还要避免节食,通过运动减肥相对比较安全,同时还可以使身体素质有所增强。如果月经不调的情况比较严重,比如月经量特别大,或者已经出现了闭经的情况,则要及时接受正规的诊疗,通过使用正确的药物使身体快速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疾病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

产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产后的调养非常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何在?详细>>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这4大诱因很常见!

在妇科疾病当中月经不调是女性身上最常发生的一种症状,主要以月经量异常增多或减少,月经周期不准等为主要表现。月经来潮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的生理……详细>>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不同年龄段的原因会不同!

可以从女性的月经期来看出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正常情况下两次月经的间隔时间是28天,失血量是20~60毫升,一旦出现了月经周期不规则,月……详细>>

4大原因引发月经不调 预防月经不调的方法

月经是女人每个月排毒的一种方式,而月经不调导致女性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给女人带来的危害很大,会让女人患上很多妇科疾病,所以调理月经不调很重要……详细>>

3个原因会导致你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需要治疗吗?

月经不调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病症,月经量如果太多或者是过少都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出现。轻度的月经不调不需要治疗,只需要好好调理就可以恢复……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