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是“关键期” 5个症状说明更年期来临!

2022-10-30 08:52:42      

从青春期到更年期短短25~30年的时间,由卵巢旺盛逐渐过渡到衰老期,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性激素发生紊乱,各种不适症状也随之而来,比如身体某部位疼痛、性欲望下降、四肢酸痛和全身乏力等,特别是有以下疼痛时还需警惕疾病。

身体哪些部位疼痛,需警惕更年期带来的症状?

1、头痛头晕

进入更年期后内分泌发生紊乱,影响气血生成和运行,易导致气血不足;更年期易出现月经不调,过度损耗血气,从而导致贫血。45~50岁的女性若反复出现头痛头晕,还需及早去医院检测血红蛋白,排除贫血的可能。

2、腹部疼痛

更年期前后月经紊乱,子宫和卵巢等变得脆弱,外界湿寒气易入侵,从而导致宫寒。宫寒主要表现为腹部冷痛、下肢水肿和拉肚子、痛经等。

3、骨骼关节疼痛

处于更年期的女性雌激素分泌量减少,体内钙跟随着流失,降低骨密度,易出现骨质疏松,从而导致骨骼关节疼痛。

有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即将来临?

1、肥胖

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速度下降,仍然保持以前的饮食习惯,缺乏运动,那么身材逐渐走形,肚子和臀部的赘肉越来越多。

2、情绪暴躁

由于雌激素分泌减少,无法控制住情绪,常常因为小事而暴躁如雷或无缘无故的哭泣,总是和家人争吵,事后又非常后悔。

3、睡眠质量差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不受控制的想杂七杂八的事,即使睡着之后也总是做噩梦,半夜常常醒来,第2天没有任何精神。另外,更年期的女性夜尿次数增多,以至于起夜2~3次。

4、皮肤粗糙

皮肤变得粗糙无光泽,毛孔粗大,脸颊、眼角处皱纹增多且加深,皮肤弹性变差,肤色暗沉等。

5、不愿出门

快到达更年期时女性不想出门,不喜欢和他人打交道,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莫名其妙的心情低落,情绪消极,总是自言自语。

温馨提示

更年期是女性必须经历的阶段,每个女性都要端正好态度,不能因为此而焦虑和恐惧。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严格控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摄入;坚持运动,特别是针对于腹部的运动,比如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以及卷腹等,把腰围控制在85厘米以下。调节好情绪,通过听音乐或户外运动的方式来调节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哪些症状说明更年期到了?怎么预防更年期提前?

每个女性朋友都会进入到更年期,一般情况下女性到了45岁左右就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步入更年期都会有一些症状提示,生理上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状 8大措施应对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可能出现月经紊乱,心情烦躁不安等等各种症状。很多时候如果不加以注意的话,带来的影响也是蛮大的。那么女性更年期都有什么症状,对于……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女性多少岁进入更年期?这些症状提醒你,更年期要来了

更年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必经的一个时期,在这个阶段的女性会感到身体的不适,心情也会容易收人影响,如果再碰见了进入了青春期的孩子,简直是火星撞……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