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多少岁绝经最好?绝经后得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2022-09-19 15:45:19      

绝经,说得简单一些就意味着今后不再会有月经到来了。虽然大部分时候来月经会让女性感觉到非常不舒服,情绪也会变得比较差,有时肚子疼痛会非常明显,但是很多女性都不希望大姨妈过早或者过晚的离开。因为一旦绝经,女性就走向了衰老,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年期。

有的女性45岁就绝经了,有的女性则是55岁才绝经,甚至还有的女性超过55岁依旧没有绝经,从健康的角度来说,不同的年龄绝经,肯定是有区别的。

女性多少岁绝经最好?

一般来说,女性最佳绝经年龄应该在45-55岁,只要是在这个年龄段内绝经,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异常,身体也比较健康。换句话来说就是“身体保养得很不错”。

绝经的年龄不同,区别表现在哪里?

1、衰老提前

如果还未到45岁就已经绝经,这就意味着衰老提前到来,我想这是任何女性都不希望看到的。如果平时忽略了自身保养或者卵巢出现了问题,就会容易引起早衰。

2、更年期更容易出现不适反应

前面也有提到,绝经就意味着更年期即将来到,如果过早的绝经,进入到更年期后身体就会容易出现不适反应,例如情绪暴躁、漏尿、失眠或者骨质疏松、身体潮红容易出汗等等。从某种层面来说,这些不适反应让女性备受煎熬。

3、增加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如果超过55岁还是没有绝经,甚至60多岁依旧还会来月经,这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个年龄还是没有绝经的话,与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有着很大的关系。此时,患上乳腺癌或者子宫内膜癌的风险就会相应地提高。

当然,也有一些例外情况出现,比如有的女性保养得比较好,可能绝经的年龄就会延期,这也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与疾病没有关联。因此,如果发现自己出现过早绝经或者过晚绝经的情况,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才行。

女性绝经后,如何保养自己?

1、保持适当的运动与锻炼

例如爬山、慢跑、跳广场舞等等。同时也可以积极参与到一些团体运动当中,通过日常的锻炼来改善睡眠质量、增强呼吸功能,进而延缓衰老。

2、定期检查

女性在绝经后,更应该重视定期检查。因为到医院检查身体,能够更充分地更全面地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解,这样一来可以更早的发现疾病,从而更早的接受治疗,以获得良好的预后。

3、重视乳腺自查

女性需要注意的就是,绝经后也会有患乳腺病的风险,因此平时更应该重视乳腺自查。同时,穿着的文胸尽量以舒适为主,不宜穿过紧的文胸,以便于保护乳腺健康。

4、预防贫血

女性在绝经后可能食欲会变差,可能会增加患上贫血的风险。此时更应该做好预防贫血的相关工作,一般以饮食调理为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的保健措施 绝经的合适年龄 绝经

女性在多少岁会自然绝经?

女性绝经的年龄,一般在45-55岁之间,平均50岁左右。绝经年龄的个体差异较大,主要与体内雌激素水平和卵巢功能衰退的程度有关。绝经本身是……详细>>

绝经年龄一般是多少岁?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绝经是每个女性到了一定年龄会经历的,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卵巢功能会下降,在进入一定年龄后月经就不会来临,大多数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会出……详细>>

女性的绝经年龄是多少岁?绝经以后子宫内膜增厚怎么办?

说到绝经,对于女性来说,会发现是身体进入另一个时期的转变,此时,身体会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变化,更多的是向坏的方面发展。很多女性不愿意面对它……详细>>

女性绝经后应该怎样保养?这5大保养措施必不可少!

女性朋友到了45岁左右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绝经之后有很多的女性情绪上和身体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在平时容易出现激动和烦躁不安,还会有……详细>>

女性绝经后想要不显老,得在这4个方面做到位!

绝经是女性身体衰老的表现,很多女性在45~55岁之间就会开始绝经,之后身体就比较容易衰老,这相信是每一个女性都不乐意看到的。但是生活中也……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