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带增多怎么办?要注意这5个方法!

2022-05-30 11:14:56      

不少女性在清洗内裤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内裤上有比较多的白带,在排卵时期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是一种正常现象。但长期白带增多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的健康隐患,可能是说明身体患上了盆腔炎,宫颈炎,阴道炎等妇科炎症。这种情况下建议女性平常要及时治疗,并做好日常护理工作。

白带增多怎么办?

1、 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在平常应保持良好的私处卫生,尤其是在白带增多时期,更应该注重私处卫生。平常要勤换内裤,要及时做好外阴部位的清洁工作,让外阴保持清洁和干爽的状态,这样能够避免细菌的滋生和繁殖,也能避免妇科炎症的产生。

2、 及时就医

如果长期白带增多,无法自己缓解,那么就要及时就医,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因为某种妇科炎症而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检查,找出病因之后再采取相对的治疗措施,进行对症下药,以免加重病情或增加治疗难度。

3、 穿宽松的棉质内裤

女性朋友们平常在选择内裤时,最好不要选择太过于紧身的内裤,也不要穿尼龙或者蕾丝面料的内裤。最好选择一些比较宽松的棉质内裤,这样能够保持下身的透气性和散热性,能够尽量减少病菌的感染几率。

4、 避免使用卫生护垫

很多女性在白带增多的情况下,就喜欢用卫生护垫来垫着,但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做法。这是因为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会更容易滋生细菌,会增大患上妇科炎症的概率。所以建议大家平常除了经期之外,最好不要使用卫生护垫。

5、 调整自己的心理

在白带增多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太过于紧张或焦虑,也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长期处于不良情绪下会导致身体免疫力变差,会让身体更加容易患上妇科疾病。所以建议女性如果出现了白带增多的情况,就要尽量调整自己的心理,可以做一些开心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有利于病情的治疗。

如果女性出现了白带增多的情况,建议按照以上5个方法来及时调整自己的身体。另外也要注意想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妇科健康,平常就要多多注重私处卫生,要勤换洗内裤,每天要冲洗私处,尽量让私处保持清洁干爽的状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 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的注意事项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怀孕后白带为何增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在怀孕之后有些准妈妈可能是比较顺利的,但是大部分的准妈妈都是会遇到或多或少难以启齿的问题,比如说白带增多,那么怀孕后为何白带会增多?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什么情况算白带过多 白带增多怎么办

白带是女性阴道正常的分泌物,当然,白带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特别是白带增多需要我们引起重视,对于病理性的白带增多,我们一定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白带增多的7大病因 7个措施预防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出现白带增多时会感觉到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对女性的生活影响很大。有些女性朋友会问为何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专家……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