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这三个原因会导致宫颈糜烂,你一定要注意!

2022-06-08 09:43:27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人光听名字就觉得很可怕了。其实宫颈糜烂如果是轻度的话,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如果是严重的宫颈糜烂,就一定要警惕起来了。更好的预防疾病,建议大家平常要了解一下宫颈糜烂的几个病因,并且在生活中要多多避免。

哪些原因会导致宫颈糜烂?

1、 频繁清洁私处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平常很讲究私处卫生,喜欢用一些洗液来冲洗词处内部。适当的使用洗液,确实对私处卫生有一定的保障,但是频繁用洗液清洗私处,反而会使阴道失去抵抗力,这个时候很容易造成炎症的出现。当炎症不断蔓延到宫颈部位的时候,就很容易造成宫颈糜烂。

2、 频繁人流

人流对于女性来说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频繁做人流的女性,会对子宫造成很大的危害。而且做完人流之后,女性的身体也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身体抵抗力比较差,一旦让病菌入侵身体,最终就会引发宫颈糜烂。

3、 性生活太乱

性生活过于频繁或者性伴侣过多,对于阴道的磨损都是很严重的,而且还会增加宫颈糜烂的患病概率。

女性如何保护宫颈?

1、 坚持运动

如今不少女性因为工作或学习的需要,平常都会养成久坐的习惯。然而经常久坐就会导致身体缺乏运动,长时间这样下来不利于盆腔等生殖器官的血液循环。所以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要坚持运动。坚持运动不仅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同时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

2、 定期体检

女性朋友们日常定期进行体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这样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疾病,定期体检也有利于尽早治疗,也会更容易被治愈。

3、 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经常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到女性的子宫,从而增大患上子宫疾病的风险。要想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女性朋友们平常尽量要进行清淡饮食,要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拥有一个健康的子宫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远离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如果有子宫疾病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子宫更加健康,也能避免身体出现一些子宫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宫颈糜烂的原因解读 三个中医药方治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一种好发于育龄妇女的宫颈疾病,占妇科门诊病人的首位,是慢性子宫颈炎最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宫颈糜烂曾经是一个困扰了很多女性的一个……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常见的慢性宫颈炎,根据糜烂面积不同,还可以分成1度,2度,3度糜烂。很多女性朋友都患有宫颈糜烂,只是很多轻度宫颈糜烂患者没有发……详细>>

3个原因很容易导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的2大错误认识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生殖器癌症,被称为“女性第二杀手”。为什么会得宫颈癌?宫颈癌是由什么引起的呢?据相关资料报道:女性宫颈糜烂是引发宫颈癌的……详细>>

3个原因容易导致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如何进行中药治疗

宫颈糜烂是妇女的多发病和常见病,有资料显示,其发病率在已婚已育妇女中可高达40%~60%。有不少女性朋友在听到“糜烂”一词时感到惶恐不安……详细>>

宫颈糜烂主要原因 宫颈糜烂的传统疗法

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是由人乳头状病毒感染所致。发病原因有机械性刺激或损伤,如性生活、流产和分娩裂伤……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