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滴虫性阴道炎 > 正文

滴虫性阴道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

2022-05-24 10:16:03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不同的病因造成的阴道炎种类也是各不相同的。如果女性的私处里有大量的滴虫进行感染,那就会引起滴虫性阴道炎。建议女性朋友们要多多了解第一重性阴道炎的早期症状,并且平常要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私处健康。

滴虫性阴道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 外阴瘙痒

患上滴虫性阴道炎之后,外阴瘙痒是最为明显的症状之一,也是最折磨患者的症状。患上此病的女性不仅会发生瘙痒,同时还会伴有灼烧感,让人疼痛难忍。如果出现了外阴瘙痒,尽量不要去用手抓,否则会增加感染风险,还会加重病情。

2、 白带量增多

当女性患上滴虫性阴道炎时,就会出现白带量增多的情况,并且白带颜色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可能会呈现出绿色,同时还会伴有腥臭味。

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1、 认真清洗内裤

不少女性在清洗内裤时都不太认真,还有的女性喜欢用洗衣机来清洗内裤,然而这些方式都是错误的,会让内裤上存在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很有可能会刺激女性的阴部,从而增加感染的概率。建议大家平常要认真清洗内裤,最好是要用手洗,不要用机洗,在洗完之后最好用沸水烫一下,这样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

2、 减少传播途径

滴虫的传播速度是很快的,为了避免被他盯上,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少去公共浴池洗澡和泡澡,外出时尽量少用坐式马桶。在外出住酒店时尽量不要使用酒店中的浴巾和毛巾,如果实在要使用,最好进行高温消毒之后在使用。

3、 定期体检

部分滴虫性阴道炎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很明显,所以为了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产生,平常就要定期做体检,如果发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不良症状,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进行调理,这样才能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发生。

建议女性朋友们日常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以上症状,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自己是否患上了滴虫性阴道炎。如果没有这些症状,也千万不要掉以轻心,平常要做好预防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保证自己的私处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滴虫性阴道炎如何治疗?

滴虫性阴道炎主要由阴道毛滴虫感染引起的一种阴道严重,它是一种性传播疾病,也可能会通过间接传播。滴虫性阴道炎可能会上行感染,导致生殖系统的……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滴虫性阴道炎预防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的症状有哪些 滴虫性阴道炎检查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也比较普遍,它得病后,对女性的正常生活会有严重的影响,我们在出现了不正常的情况后,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如何预防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常见的阴道炎,也是很多女性关心的问题,对女性的危害也不小,因此女性一定要认真的预防滴虫性阴道炎,那么什么是滴虫性阴道炎呢?……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饮食6要点 预防滴虫性阴道炎的方法

滴虫性阴道炎是由毛滴虫引起,寄生人体的毛滴虫有阴道毛滴虫、人毛滴虫和口腔毛滴虫,分别寄生于泌尿生殖系统、肠道和口腔,与皮肤病有关的是阴道……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