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护理?要注意这3个事项!

2022-06-03 09:10:29      

对于女性来说,患上妇科炎症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所以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平常都要注重自己的私处健康。尤其是不少老年人都不太了解一些女性知识,这样会增大治疗难度。其实患上了老年性阴道炎也是需要及时护理的,这样才能更快的痊愈。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护理?

1、 勤换洗内裤

一旦患上的阴道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注意私处卫生。而内裤是与我们的私处亲密接触的地方,所以平常我们要勤换洗内裤,要保持内裤是一个干净的状态,以避免让细菌入侵身体,加重炎症。

2、 避免用热水烫洗外阴

一些老年人患上阴道炎就喜欢用热水烫洗外阴,这样虽然能够暂时缓解外阴瘙痒,但是对于外阴皮肤来说,会造成很大的损害。长期用热水烫洗外阴,还会让外阴皮肤变得很干燥粗糙,会让瘙痒现象更加明显。正确的方式应是用温水清洗外阴,在清洗时可以配合使用一些弱酸配方的女性护理液,这样能够有效减少瘙痒现象。

3、 不要乱用药

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细菌大多数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杂菌。所以在治疗期间千万不要自己胡乱使用药物,应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这样能够避免给身体造成损害。

老年性阴道炎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1、 清淡饮食

患上阴道炎应要选择清淡的饮食,平时可以适当食用红枣,百合,薏仁,莲子,扁豆,糯米梗米等食物,能够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在烹饪时要少放油盐以及辣椒,正常的饮食最好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2、 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姜,葱,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于老年性阴道炎患者来说,会诱发阴道瘙痒的症状,所以建议患者朋友们日常要避免吃这些辛辣刺激性食物。

3、 多吃蔬果

蔬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仅有利于肠胃健康,而且能够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对于缓解阴道炎的症状具有不错的效果,建议老年性阴道炎患者要多吃。

如果患上了老年性阴道炎,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同时自己也要做好日常护理工作,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调节自己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这样能够让阴道炎尽快好起来。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绝经妇女需警惕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护理

妇女绝经期过后也会有感染老年性阴道炎的可能性。所以绝经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多加的注意,比如饮食方面,自身的清洁方面等。下面我们看看绝经女……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表现 怎样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外阴萎缩是由于皮肤营养障碍所致外阴皮肤黏膜全部或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组织减少及功能障碍而发生的萎缩性变化。老年性外阴萎缩可由于衰……详细>>

治疗老年性阴道炎要注意哪些事

老年性阴道炎一般不难诊断,但不少老年患者不愿正视这个问题,宁愿自己折腾,或用热水烫,或自己买药塞,对到医院看医生顾虑重重,觉得不好意思,……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是如何产生的

老年性阴道炎,又名萎缩性阴道炎,是一种非特异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那么,主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有哪些特点 如何护理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是因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粘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部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容易……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