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颈息肉是怎么引起的?带你揭秘这2个真相!

2022-05-28 08:18:21      

宫颈息肉是子宫颈管腺体和间质局限性增生突出宫颈外的赘生物,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理表现。宫颈息肉在近年来比较常见,但因为不痛不痒让很多女性忽略,宫颈息肉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影响女性受孕,所以关于宫颈息肉的诱因要了解,也要知道宫颈息肉有哪些类型。

哪些原因会导致宫颈息肉?

1、炎症反复刺激

炎症不断刺激宫颈,宫颈组织不断修复增生,到最后就出现宫颈息肉。

2、内分泌紊乱

雌激素水平过高让子宫、输卵管、卵巢、阴道在正常运转中出现问题,子宫不能正常运转就会发生异常,容易出现宫颈息肉。

3、病毒、细菌等病原体感染

病毒、细菌入侵宫颈并且造成感染,也容易引发宫颈息肉。如手术、性生活等没有做好消毒卫生让病原体有机可乘,伤害宫颈形成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有哪些类型?

1、宫颈粘膜息肉

宫颈粘膜息肉是指生长在宫颈粘膜上的息肉,宫颈粘膜息肉大部分是因为病原体感染,慢性炎症的持续刺激让粘膜不断增生并且受到宫颈排异逐渐向宫颈外口突出而形成的。宫颈粘膜息肉大部分颜色鲜红,表面有上皮覆盖,也有大量微血管,在轻轻用手触碰后会出血。

2、宫颈阴道息肉

宫颈阴道息肉是指生长在宫颈阴道部分的息肉,宫颈阴道息肉表面被鳞形上皮覆盖,因为宫颈阴道息肉主要是由纤维结缔组织构成,所以颜色较浅并且质地较韧,宫颈阴道息肉主要是因为病毒细菌入侵导致。

要如何预防宫颈息肉?

日常要做好卫生清洁,每天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阴部干燥,内裤要勤洗勤换并且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杀灭细菌。经期要勤换卫生巾,避免细菌大量滋生入侵阴部引发炎症刺激宫颈。另外要定期做子宫检查,发现宫颈有异常增生物要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宫颈息肉一旦出现要及时治疗,如果宫颈息肉没有任何不适,息肉直径不大可以定期观察。如果宫颈息肉不断长大并且伴随着白带增多,下腹坠胀月经异常等症状要进行手术将息肉切除,手术切除后要做好护理,日常要积极治疗妇科疾病,避免息肉反复,而且控制饮食,保持饮食清淡。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息肉的类型 宫颈息肉的诱因 宫颈息肉

宫颈息肉是怎么引起的?

宫颈息肉是怎么引起的?针对这个问题,相关的专家介绍,根据对大多的临床宫颈息肉患者统计发现是因为长期的炎症刺激才患病的。详细>>

宫颈息肉会影响生育吗 宫颈息肉是怎么形成的

宫颈息肉是让不少女性朋友为此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严重影响的宫颈类病变问题,我们都知道子宫是重要的生育器官,很多情况下子宫出现问题是很容易影响……详细>>

宫颈息肉的症状和危害 宫颈息肉是怎么得的

宫颈息肉的症状和危害。作为一种妇科疾病,宫颈息肉的症状表现到底如何?而它又会造成怎样的危害呢?详细>>

宫颈息肉 危害 宫颈息肉是怎么发生的

宫颈息肉危害 宫颈息肉是一种常见妇科病,对妇女的身体健康会有一定的损害。详细>>

宫颈息肉是怎么形成的?这3大诱因早知道早预防!

宫颈息肉是指宫颈管腺体出现往外突出的赘生物,也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理表现。宫颈息肉很常见,也因为症状不明显让很多人忽略,甚至很多女性因为……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