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为什么会流产?这5大元凶要注意防范!

2022-08-19 08:24:49      

怀孕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女性一旦怀孕就要注意好自己的衣食住行,保障自己生出一个健康的小宝宝,也能避免出现流产。而生活中有不少因素都会使孕妇流产的风险增大,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建议孕妇朋友们要多多注意。

哪些因素会导致孕妇流产风险增大?

1、 经常流产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经常流产会损害到身体的卵巢健康和子宫健康,长期下来会影响到女性的生育能力。流产次数越多,就会让女性越难怀上宝宝。

2、 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的卵巢和子宫功能会慢慢的衰弱,这个时候如果怀上孕,就会有一定的流产风险存在。以高龄女性朋友日常要更注重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增加怀孕几率,也能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3、 有慢性疾病

有不少慢性疾病都会增加女性流产的风险,比如高血压,糖尿病等。还有一些女性子宫会出现异常现象,或者子宫颈比较脆弱或短小也会增加流产的风险。所以如果女性要备孕,最好要先治疗好这些疾病之后再备孕。

4、 抽烟喝酒

抽烟喝酒并不是一个好习惯,如果在孕期还抽烟喝酒,那么会让烟酒中的有毒物质入侵身体,进而增大流产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在怀孕期间戒掉抽烟喝酒的坏毛病。

5、 接触有毒化学物

孕妇要时刻注意不要靠近工作场所或者工厂附近的地方,以防让有毒化学品入侵身体,损害健康并引起流产。

怎样预防怀孕初期流产?

1、 避免过度劳累

对于还在上班的孕妇来说,要开始慢慢的减轻自己的工作量,要注重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孕早期如果太过于劳累,会导致见红出现目眩头晕等不良现象,会增加流产风险。

2、 不要乱吃东西

女性在孕期不要吃特别寒性的东西,比如甲鱼,螃蟹,桂圆等。平常的饮食最好是在家里吃,不要吃外面的垃圾食品。

建议孕妇要多了解以上事项,这样才能及时调理自己的生活习惯。只只有保持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也能保障自己腹中胎儿的身体健康。另外也要注意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要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样能够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为什么习惯性流产?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习惯性流产也就是女性连续性出现三次以上的自然流产,这属于复杂性的病症,而且会让女性身心疲惫,治疗起来比较困难,怀孕后应该仔细保胎。详细>>

为什么会流产 准妈妈记住五招远离流产

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会出现流产的现象,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呢,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流产? 流产后要注意什么?

怀上孩子对于女性以及其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一不小心流产啦,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不幸的,尤其是对女性的伤害更是心理和生理的……详细>>

为什么会习惯性流产?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只有正常的精子和卵子相结合才能够形成受精卵,然后通过输卵管运输到子宫,慢慢的生长和发育,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异常都有可能会引起流产,凡是女性……详细>>

明明好好的,为什么会流产?这4个原因是罪魁祸首

每一位刚得知怀孕消息的女性都是很幸福的,无时无刻不在憧憬着宝宝的到来。对于沐浴着幸福的孕妇来说,流产无疑是晴天霹雳。流产是胚胎或者胎儿在……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