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月经总提前是什么原因?如何调理月经?

2022-06-07 10:08:25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极为重要的,月经是女性的健康标准,如果月经不规律的,那么就意味着身体出现了一定问题。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会出现月经总是提前的情况,这其实并不是一件好事,为了保健身体,要了解其病因,并做好护理措施。

月经总提前是什么原因?

1、 压力太大

如今不少女性所承受的压力都很大,当人长期处于压力之下的时候,如果无法得到排解,就会导致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变紊乱,从而影响女性的月经规律,其中就包括使月经提前。

2、 生活环境的改变

镜突然转变到另外一个环境中,身体也会做出一些适应的反应,其中就包括月经提前。但这种情况并不长久,只要身体适应了新环境,月经也会慢慢变得规律起来。

3、 长期服用药物

女性为了保养自己的身体,总喜欢买大量的保健品,比如葡萄籽,美白丸,胶原蛋白,维生素等。这些产品虽然说是保健品,适当食用对身体的确会有一些好处,但是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自然而然也就会影响人的月经规律,最终导致月经提前。

4、 妇科疾病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比如阴道炎,宫颈炎等。身体一旦出现这些疾病,就说明自己身体中的内分泌系统已经开始紊乱了,那么就会影响到月经情况,其中就包括月经提前的现象。

如何调理月经?

1、 注意保暖

日常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多半是身体没有做好保暖措施。有部分女性在平常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即使在非常寒冷的天气里,也喜欢穿一些露胳膊露腿的衣服。这种习惯会导致寒气入侵,身体会引起宫寒,进而影响月经。所以为了保健身体,建议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保暖。

2、改掉不良饮食习惯

挑食,节食,暴饮暴食等饮食习惯都会造成身体出现一定问题,其中就包括月经问题。要想调理好月经,平常就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注重荤素搭配,正常吃一日三餐即可。

如果发现自己月经总是提前,那么就一定要审视自己的身体是否出现了什么问题。要想调理月经,女性在日常就要做好保暖工作,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一些能够温暖身体的食物,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子宫和卵巢健康,能够让月经更规律。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月经总提前是什么原因?

血热:素体阳气盛,或过量食用辛辣食物和补品,或情志抑郁,或久病失血较多的人,都容易血热。血得热则枉行,流速也加快,以致经期提前。血热又有……详细>>

月经提前了是什么原因

疾病影响:妇科炎症、甲状腺疾病、脑瘤等器质性的病变会出现影响月经的情况。节育环的影响:节育环相对来说是一种异物,放入子宫后,部分女性月经……详细>>

月经提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一般来说,月经周期在23-35天都属于正常,每个月稳定即可。如果月经来时每次都提前7天以上,或一个月来两次的就是月……详细>>

月经提前来是什么原因引起

月经提前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提前怎么办?月经提前来怎么回事?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尝试运动疗法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月经提前的问题,想要身体健康就要及时调理。以下为大家介绍了女人月经提前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