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停经的症状有哪些?女性停经如何调理?

2022-05-09 13:38:32      

停经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一种情况,停经的意思就是月经停止了,每个月不再按时来月经了。如果自己年龄比较年轻,却还是出现了停经的情况,那么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可能是身体出现了一定问题。当停经问题来临之前,往往会有一些症状出现,只有了解其症状,才能做好缓解的措施,帮助身体改善停经问题。

停经的症状有哪些?

1、 月经异常

当停经问题出现之后,月经就会变得异常,比如经血量增多,经血量减少,经血颜色发生变化等。甚至还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经血中有小血块的情况,这些现象都是预示着身体即将出现停经的症状。

2、 阴道干涩

出现停心症状的女性,身体内的雌性激素水平会不断下降。这个时候很容易出现阴道干涩的症状,并且阴道的皮肤还会变得非常暗黄,一点光泽都没有,阴毛也会变得容易脱落。

3、 性欲降低

女性在停经前身体的雌性激素会不断降低,也就会导致女性的性欲降低。一旦严重的话,会出现排斥性生活的情况。

4、 面部发热

女性在出现停经之前,面部的血管会出现扩张的情况,从而导致面部发热的症状产生。

女性停经如何调理?

1、 做检查

女性如果感觉自己出现了停经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做检查,能够预防疾病,检查出疾病的话也能够尽早治疗。

2、 保持乐观

不少进入停经期的女性都会感觉郁郁寡欢,平常很容易生气,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针对于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平常要多笑一笑。多向他人倾诉,这样才能减少自己的心理负担,减轻身体的压力,身体自然更加健康。

3、 补充营养

如果身体出现了停经状况,就要及时为身体补充营养,以确保器官的正常运转。平常要注重饮食搭配,不要挑食,偏食或节食,一日三餐要按时吃,才能保证身体的正常运行。

如果出现了停经状况,一定不要过于焦虑,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并且治疗。另外也要注意,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出现停经是一件正常的事情,所以如果年纪到了45岁左右,就要开始做好进入更年期的准备,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停经的“罪魁祸首” 女性停经的危害

很多疾病都会有停经的症状,如果排除了怀孕的可能那么女性就应警惕以下导致停经的原因,不同因素引起的停经影响也会不同,但是都会对女性带来严重……详细>>

停经的症状有哪些

停经是指月经停止至少6个月。停经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生理性停经。即妇女因某种生理原因而出现一定时期的月经不来潮,如妊娠期、哺乳期、绝经后……详细>>

女性停经要做卵巢功能检查

停经是常见问题,尤其是现代白领长期久坐,更容易发生停经问题。而且,引起女性停经的主要因素很多,因此,如果出现停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停……详细>>

女性停经可做体格诊断

停经是常见问题,尤其是现代白领长期久坐,更容易发生停经问题。而且,引起女性停经的主要因素很多,因此,如果出现停经一定要注意对症治疗。那停……详细>>

女性停经有哪些早期征兆

一般的女性从30岁以后,卵巢功能开始逐渐衰退并萎缩,卵泡吸收营养不足,发育成熟的速度缓慢,分泌雌孕激素量逐渐减少,子宫内膜不能按时增厚、……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