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因有哪些?

2022-04-19 09:39:55      

卵巢是女性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女性只有在平常多多保养卵巢,才不会让卵巢出现疾病。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女性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让卵巢受到损伤,进而出现多囊卵巢综合症,会给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一旦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就要了解其病因并对症下药,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病因有哪些?

1、 肾上腺功能异常

人的肾上腺功能和身体的内分泌系统是密切相关的,当人体的肾上腺功能出现异常后,就会导致人体分泌过量的雄性激素,从而导致女性的激素失去平衡,造成卵巢被不断刺激。时间久了之后,卵巢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也容易引起卵巢疾病,比如多囊卵巢综合症。

2、 遗传

多囊卵巢综合征与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少部分患者有染色体异常的情况。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建议平常要定时体检,这样才能够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3、 长期紧张

人的情绪与健康是息息相关的,当一个人处于长期紧张的状态之下,就会影响下丘脑功能的发挥,导致释放信号出现问题,让身体的雄性激素过度分泌。当女性身体中的雄性激素分泌过高的时候,就会导致卵泡成熟,最终出现多囊卵巢综合症。

4、 肥胖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平常又缺乏运动,体重就会逐渐飙升。身上长点肉肉是很正常的,但是过于肥胖就会对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过于肥胖会让人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的情况,导致人的内分泌系统不断刺激卵巢健康,从而患上多囊卵巢综合症。

如何护理多囊卵巢综合症?

1、 控制体重

肥胖是造成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原因之一,所以想要远离这种情况,就一定要控制住体重,平常要管住嘴,迈开腿。

2、 保持良好心态

想要健康的身体就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囊卵巢综合症患者们平常要注意情绪,要及时调节不良情绪,这样才能让病情更快好起来。

多囊卵巢综合症对于女性的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平常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在饮食上,最好远离辛辣刺激性食物,要进行清淡饮食。在作息上,要尽量少熬夜,保证早睡早起。良好的生活习惯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多囊卵巢综合症病因介绍 多囊卵巢综合征如何保养

有些青春期的女性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但是往往因为对病情的了解不多,往往会忽略对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治疗。那么多囊卵巢综合症是怎么回事呢?多囊……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两大病因 治疗多囊有哪些建议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治疗比较麻烦,治疗的目的主要与病人的生育要求相关,主要应用降低高雄激素血症的药物治疗、排卵药物治疗、胰岛素增敏剂等。那么……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症状

多囊卵巢综合症症状是什么?以稀发排卵或无排卵、高雄激素或胰岛素抵抗、多囊卵巢为特征的内分泌紊乱的症候群。病征包括月经稀发或闭经、慢性无排……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是遗传吗 饮食调理是治疗关键

对于患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家庭人员,必须严格认清楚这项疾病具有较高的遗传因素,特别是家庭成员当中有体质比较虚弱的,每半年的时间就要到医院去……详细>>

多囊卵巢综合症有哪些特征

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发病原因还不清楚,目前认为可能与内分泌功能紊乱、丘脑下—垂体平衡失调有关。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