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的病因是什么?如何调理盆腔积液?

2022-04-20 09:32:29      

盆腔积液是一种常见现象,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当出现盆腔积液时,不一定是身体生病了。所以如果自己发现有盆腔积液的情况,建议要听从医生的建议,看是需要治疗还是继续观察。在平常我们要想预防盆腔积液,就要了解其病因,并且远离病因。

盆腔积液的病因是什么?

1、 私处卫生差

我们的阴道每天都会分泌一定的物质,而外阴皮肤是比较脆弱的,经常接触到这些分泌物就很容易产生细菌,从而诱发炎症。尤其是梅雨季节的时候,各种细菌和病毒很容易滋生,这个时候很容易引起妇科病,比如盆腔积液。因此女性朋友们平常要做好私处卫生,每天要认真清洗私处,同时也要勤换内裤,勤换卫生巾。

2、 炎症影响

当女性盆腔周围的组织器官出现了问题的时候,就很有可能引发并发症,比如说盆腔积液。患上阑尾炎等腹腔疾病的时候也很容易出现盆腔积液,因此在患上阑尾炎或者其他炎症的时候,要及时护理,避免感染其他器官。

3、 经期没做好保健工作

女性在月经期间身体是很脆弱的,这个时候需要好好的呵护身体,如果不注意卫生,比如卫生巾长时间不更换,不勤更换内裤,不爱洗澡的话都会导致身体出现炎症,从而出现盆腔积液。

4、 产后感染

女性在生产完之后身体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这个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会大大下降,如果不做好保健工作就会发生产后感染,盆腔积液的问题也就会更容易出现。

如何调理盆腔积液?

1、 适当运动

如今很多人的工作都是需要长期久坐的,然而长期久坐不适当运动的话,就会让女性的私处非常闷热,从而引起细菌入侵,进而引起妇科炎症。想要调理盆腔积液,就一定要多活动活动身体。

2、 到正规医院做检查

建议女性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医院,否则很容易造成感染扩大,诱发炎症扩散,最终加重病情。

女性朋友们平常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私处卫生,这样才能更加健康。如果出现了什么不良症状,一定不能藏在心底,要去医院及时检查和就诊。另外也要注意,如果患上了妇科疾病,一定要在医生的嘱咐下按时用药,不要自己私自停药,以免给身体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生理性积液会诱发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如何治疗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容易给女性朋友带来严重的伤害。很多患者对于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不是很清楚,因……详细>>

盆腔积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盆腔积液的危害大吗?

盆腔积液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主要是做B超检查之后才可以出现的一种症状,有一部分的人会出现同房后出血、腹部疼痛、痛经的症状,那到底是……详细>>

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吗?引起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哪些?

有很多女性对于盆腔积液还不是特别的了解,她们很多认为盆腔积液就是盆腔炎,经常把盆腔积液当作盆腔炎来治疗,然而效果并不明显。其实,盆腔积液……详细>>

术后感染会致盆腔积液?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

盆腔积液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盆腔积液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女性盆腔积液是怎么引起的?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经血逆流易致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有危害吗?

盆腔积液按病理因素可分为生理性盆腔积液和病理性盆腔积液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对女性来说并非是一件坏事情,而病理性盆腔积液危害较大,一旦女性……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