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女性乳房出现疼痛的感觉,多半和这几个原因有关

2022-07-07 14:15:39      

乳房是女人特别敏感脆弱的地方,在一些特殊的时期,女性的乳房容易有疼痛的感觉,比如月经期,怀孕期等,除了这些时候有疼痛之外,其实在生活中还有别的一些因素,也容易引发乳房的疼痛。女性的乳房出现疼痛的感觉,多半是跟以下这几个因素有关,一定要注意改善。

那么女性乳房疼痛跟哪些因素有关?

1、外伤的原因

有一些女性出现乳房突然的疼痛可能是外伤的原因导致的,比如不小心乳房被撞击就有可能会出现疼痛,甚至严重的会导致该位置出血,伤口加剧恶化,疼痛就会越来越严重,这种情况是需要积极进行专业的处理,而且后期需要妥善的护理,促进伤口的恢复才能缓解疼痛。

2、激素的刺激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之前,身体之中的叶黄素就会大量的分泌,乳房就容易有肿胀疼痛的感觉,这种疼痛是正常的,不需要过度的紧张,可以放松心理,月经之后疼痛感自然而然就能够消失,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止痛药来缓解。

3、乳腺囊肿

在中年女性的身上比较容易出现乳房囊肿,这种是因为本身的雌激素不断上升导致囊肿的出现,如果来月经之前有囊肿,但是月经之后能自行消退,则不需要过度紧张,如果月经之后依然无法消退,还有疼痛的感觉,则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检查,避免恶化,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4、压力过大

有一些职场女性工作压力太大,长时间处于紧张焦虑的状态,就容易导致乳房位置有疼痛的感觉,甚至胸闷,这种情况需要缓解压力,可以多做一些运动来调节情绪,不要让自己总是处于巨大压力下,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可以出去旅游、爬山释放压力,就有助于缓解乳房疼痛的感觉。

5、乳腺炎

乳腺炎会引起乳房疼痛,而且这种疼痛一般特别的剧烈,在疼痛的过程中还会有乳房红肿,甚至身体发热等现象,尤其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可能会出现急性的乳腺炎,这样的情况是需要及时就医针对性的调理。

女性在生活中就应该要定期自己检查乳房是否有异常情况,如果发现乳房异常应及时就医。还有选择的胸罩要适合自己的,太大或太小都会影响到乳房的健康,胸罩要是轻薄、透气性好一些的,这样才有助于乳房血液的循环以及淋巴的畅通。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疾病 乳房疼痛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

女性乳房疼痛,有这6个原因!

乳房疼痛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如果女性经常出现乳房疼痛的情况,那么就说明身体出现了一定健康隐患。建议这类女性要及时找出乳房疼痛的病因,并……详细>>

女性乳房为何会疼痛 “化解”乳房疼痛有四个方法

所有年龄段的女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乳房疼痛(也称为乳腺痛)。绝经期前后会发生疼痛,然而,乳房疼痛最常见于青年女性月经来潮时。近70%的女性……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可能是疾病因素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不仅是一个生殖器官,同时也哺乳下一代,生活中出现乳房疼痛是在所难免的,有的是生理性的问题,有的是疾病所导致……详细>>

女性出现乳房疼痛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乳房应该不会产生胀痛的感觉。但有的时候,不少女性都会隐隐约约感受到乳房的疼痛不适。有人担心这是乳腺疾病甚至是乳腺癌的症状,但……详细>>

女性4个特殊时期乳房疼痛有原因

许多女性在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的现象。这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