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女性朋友应该要警惕,这些问题,可能引起宫颈糜烂

2022-07-08 11:19:50      

女性的妇科疾病种类是有很多的,其中宫颈糜烂应该是很多人都听说过,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妇科方面的问题,宫颈糜烂如果比较严重会影响到工作、生活,所以女性一定要预防宫颈糜烂问题,想要预防就应该要了解具体的发病原因,尤其是以下这几个方面一定要注意警惕。

那么哪些因素容易引起宫颈糜烂呢?

1、不洁性生活

女性没有性生活的时候,阴道的微生态环境是比较平衡的,病菌很难入侵,因此很少有出现宫颈糜烂问题,但是有了性生活之后,阴道就处于一种比较开放的状态,阴茎在与宫颈接触的过程中,如果男性的阴茎卫生做的不到位,就可能将病菌带入到阴道里面,这样就可能感染宫颈炎,进而引起宫颈糜烂问题,所以一定要注意性生活的卫生。

2、反复人工流产

现在很多年轻的女性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就容易怀孕,每次怀孕就做人工流产,反复多次的人工流产是会对宫颈造成一定的损伤的,这样病菌就可能入侵导致宫颈炎症,宫颈长时间的在炎症分泌物里面浸渍就会导致糜烂,因此对于女性没有怀孕计划就应该要做好避孕工作。

3、过度清洁

现在的女生都比较讲究卫生,可是却没有掌握正确的方法,在清洁的时候喜欢使用一些浓度比较大的消毒药液来冲洗,这样的结果是影响了阴道有益菌群的生长,还会造成宫颈位置不同程度的损伤,最终就可能会引发宫颈糜烂。女性如果没有妇科方面的疾病,不建议使用消毒药液来冲洗,用温水冲洗即可。

4、性生活混乱

很多女孩子存在着过早性生活的行为,身体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就已经开始有性生活,甚至在性生活的过程中频繁的更换性伴侣,再有就是性生活的强度比较大,这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容易导致妇科方面的疾病,尤其是出现宫颈糜烂问题,所以要改掉不良的性行为。

另外,女性的月经如果不正常,尤其是月经量过多,或者是月经期延长,也会影响到宫颈,导致宫颈的鳞状上皮长时间的浸渍碱性分泌物以及经血里面,就容易形成炎症,进而就可能会引发宫颈糜烂问题,据相关数据研究发现,宫颈糜烂与月经周期以及持续的天数是有着很大的关系,所以有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尤其是经期延长,一定要及时调理,这样才能降低宫颈糜烂发生的概率。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宫颈糜烂有癌变可能吗 女性朋友应该如何保养宫颈

宫颈糜烂是一种常见妇科病,而且它也是一种对女性危害比较大的疾病之一,我们要在得病后采取合理的措施,不但要防止出现癌变的情况,而且也要防止……详细>>

引起女性宫颈糜烂有四因 远离宫颈糜烂需注意

宫颈糜烂长期危害着女性健康,不仅如此还会给夫妻生活甚至家庭带来许多困扰。每当自己被检查或发现有宫颈糜烂症状时,就会开始紧张,甚至大量购买……详细>>

易成宫颈糜烂标靶的女人 这些恶习可导致宫颈糜烂

一般情况下,宫颈糜烂是不需要治疗的,所谓的宫颈糜烂是以前医学的一个误解。现在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生理性宫颈糜烂是由于雌激素水平增……详细>>

解答宫颈糜烂的三个热门问题

宫颈外口处的宫颈阴道部外观呈细颗粒状的红色区,称为“宫颈糜烂”。目前,学术界倾向于废弃这一术语,而改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并认为不是……详细>>

宫颈糜烂要警惕癌变 女性子宫颈糜烂的表现

很多女性的宫颈糜烂并没有明显的症状表现,宫颈糜烂很会搞“隐蔽”,宫颈糜烂患者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也可能仅有白带略增多,常容易被忽略。中度……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