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绝经前的七大身体表现,你知道吗?

2022-04-06 10:30:13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卵巢功能会不断下降,月经也会慢慢停止进入绝经状态,这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女性绝经的年龄并不是越晚越好,一般保持在45岁到55岁是正常的,如果发现绝经年龄推迟的话,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女性在绝经前身体也会发生一些变化,如果身体出现了绝经的症状,就要先做好心理准备。

女性绝经前有哪些身体表现?

1、 月经变得不规律

女性在绝经前,月经就会变得非常不规律,有的女性月经一来就是十几天,而且月经量也特别多。绝经前月经颜色也可能会发生改变,有的会变成黑色,有的会变成浅粉色,这都是绝经前的症状。

2、 心悸不适

如果女性总是出现焦虑或心悸的现象时,就要警惕绝经的到来了。一般在绝经前时常会感觉到心里慌闷不止,但每次持续的时间都不长。

3、 情绪波动大

绝经前后女性会和更年期一样,情绪波动非常大,很难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特别容易生气,有的女性还容易发生抑郁症。针对解决新区的女性家人和朋友,最好给予更多的关怀,帮助她们度过这个难关。

4、 身体潮热

身体潮热是女性绝经前的症状之一,绝经前的女性会突然感觉身体有一股热流,特别是胸部和头部还会出现面部潮红,出汗的现象。

5、 骨质疏松

中年女性发生骨质疏松也是绝经前的征兆,这时的女性骨骼会大大压缩,使人产生骨质疏松。

6、 停经后出血

月经时来时不来也是绝经前的现象之一,这种表现是因为卵巢功能在绝经后并没有完全停止工作,反而会分泌一定的雌性激素,累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引发月经的再次到来。

7、 泌尿生殖系统发生变化

女性在绝经后意味着身体的各方面生殖功能开始下降,此时泌尿生殖系统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比如阴道变得干涩,没有弹性,或患有膀胱炎症等现象。

如今的女性绝经时间明显会晚于以前,这是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想要推迟绝经期的到来,就一定要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增加新鲜蔬果和蛋白质的摄入。如果感觉自己已经提前进入衰老,就一定要及时补充含有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蜂蜜,黄豆,黑芝麻等。

(责任编辑:梁绮琪 )

女性绝经前的几大变化 你发现了吗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出现绝经,但在绝经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并发症出现,影响女性的健康。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了绝经前的一些症状,下面……详细>>

女性在绝经前有哪些症状?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而对于女性来说,绝经就意味着女性的身体开始出现衰老了。很多女性会非常害怕绝经,在绝经期时会感觉到非常手……详细>>

4个因素会导致女性提前绝经,你一定要警惕起来!

女性在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有月经,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女性,到了45~55岁这个年龄阶段时,就会出现绝经的状况。如果在45岁之前就进入了绝经……详细>>

绝经前的女性要注意什么?

妇女绝经的迟早个体差异很大,与很多因素有关。中国妇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0岁,40岁以前月经自然停止视为过早绝经,临床上称为卵巢早衰。详细>>

绝经是越晚越好吗?女性绝经前有什么症状

在我国超过80%的女性都是年龄在44~50岁之间绝经的,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根据某些因素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提前或者是延迟。但是作为中……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