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每次来大姨妈都痛经?这5个方法能帮你缓解疼痛!

2022-05-02 15:10:17      

相信很多女孩子在来月经的时候,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就是女性来月经,腹部有明显疼痛的感觉,痛经比较轻,一般对生活、工作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有些女性痛经特别严重,无法工作,只能请假在家里面休息。其实女性痛经问题是可以通过以下这些方法来缓解的。

那么女性痛经有哪些方法能缓解?

1、做好保暖

女性有痛经问题,在来月经的时候,腹部的保暖工作必须要做到位,尤其是在气温比较低的冬季和初春时节,如果腹部着凉就会影响血液的循环,痛经就会比较严重。所以要注意多穿衣服,可以带腰围做好腹部的保暖,血液循环就会顺畅,经血不淤堵,痛经自然而然就能减轻。

2、热敷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四肢冰凉,腰部摸起来也是凉凉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可以将热水毛巾沥干水分直接敷在腰间,或者使用热水袋敷一敷,每次10分钟即可,可以促进该位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缓解痛经的现象。

3、适度按摩

痛经可以通过按摩腰部方式来缓解,按摩的方法是用掌心按压腰骶部位,双手重叠按压,每次按压10~15次左右即可,另外也可以按摩腰背,双手搓热了用掌心贴于后腰位,上下按摩5次。要注意按摩的时候肌肉要放松,才能促进内部的血液循环,经血可以快速的排出,疼痛感就能够减轻。

4、喝点红糖水

很多女孩子之所以有痛经的情况是因为宫寒造成的,特别是在温度较低的时候,疼痛的感觉会比较明显,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喝红糖水来缓解,因为红糖水能驱寒,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所以来月经痛经的时候,喝点红糖水,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

5、注意饮食

女孩子在来月经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再吃一些辣的、寒凉的、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容易刺激子宫,造成宫缩,就会引发疼痛。月经期间应该饮食清淡一些,可以选择温热的食物,还有要注意营养均衡。

另外,有一些女孩子痛经比较严重,难以忍受,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短期的止痛药来缓解,其止痛效果比较好,但是往往会有副作用,所以止痛药不能盲目服用,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而且这种药物不能长期服药。月经期间要保持稳定的情绪,不要过度的紧张,也不要大喜大悲,否则都容易引发痛经问题啊。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缓解方法 痛经

每次例假都会痛经?这5个方法或许能够缓解疼痛!

痛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应该都是熟悉的,众所周知,女性每个月都有几天的生理期,在此期间女性身体会比较虚弱,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乏力困倦、头晕头……详细>>

一来大姨妈就痛苦难受?教你5招缓解痛经!

大多数女孩子在月经来临期间都会出现痛经的症状,由于各自身体状况的不同,她们有的痛经程度比较轻,一般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但是有的女孩……详细>>

大姨妈让你“痛不欲生”?4个妙招来缓解痛经!

有些女性被上天眷顾,来月经时无痛无痒,如同往常一样工作生活。但有些女性却非常糟糕,每个月都会遭受痛经折磨,以至于疼的不愿说话、面容憔悴等……详细>>

痛经发作太痛苦别怕 5种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痛经虽然说疼痛感不至于要人命,但是会给女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让女人饱受折磨,如果女人想要缓解痛经问题的话,那么在经期可以通过做好以下……详细>>

每次痛经很难受 教你3招来快速缓解!

对每一位女生来讲,在到达一定年龄之后都会有月经的到来,而且每个月都会持续上那么几天,让自己变得很是痛苦。一般情况下,身体健康的女生在来月……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