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常见的5种分类,要对症治疗!

2022-11-25 09:10:54      

阴道炎是女性特别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有阴道炎容易有一些不适的症状,比如白带异常,尿痛,尿急,分泌物增多,异味等问题,会影响到生活工作。阴道炎出现绝非小事,可以引发很多疾病,所以必须要重视起来。生活中女性阴道炎常见的类型有以下这几种,要注意区分对待。

那么阴道炎常见的类型有哪些?

1、滴虫性阴道炎

滴虫性阴道炎是因为女性阴道的内部感染了毛滴虫。其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阴道的分泌物多,白带颜色改变,一般是黄绿色或灰黄色,白带质地比较薄,同时还会伴有外阴位置疼痛、瘙痒等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小便异常。滴虫性阴道炎可以使用复方苦参洗剂来清洗治疗。

2、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念珠菌进入到阴道里面所引起的。这种阴道炎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白带呈豆腐渣样,瘙痒的感觉会比较严重,甚至有一些患者会出现白带有血丝的情况。一般霉菌性的阴道炎需要使用金归洗液清洗,还有使用克霉唑阴道片,妇炎康片等药物治疗。

3、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是阴道感染了细菌而导致的,细菌性的阴道炎表现出来的症状是白带增多,颜色基本上是灰白色的,质地比较稀,呈泡沫状,大多数的患者还会同时有外阴灼痛,瘙痒,异味等症状。细菌性的阴道炎可以使用湿痒洗液来清洗,使用保妇康凝胶,头孢克肟胶囊,罗红霉素片等药物治疗。

4、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妇科疾病,表现出来的症状是白带比较多,颜色呈黄色水样状,严重的可能会白带呈脓性的,还有明显的臭味,甚至会有一些血丝,同时外阴位置会感觉干痛,下腹坠胀,波及到尿道之后会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这种阴道炎可以使用1%乳酸清洗,然后搭配头孢克肟片,克拉霉素片治疗。

5、非特异性阴道炎

非特异性阴道炎容易有阴道下坠感,有盆腔不适,分泌物会增多,有脓性,还有明显的臭味,如果分泌物已经刺激了尿道口,可能会引起尿频、尿急、尿痛的问题。这种阴道也容易导致阴道粘连,出现盆腔积脓容易引发盆腔炎。

因此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做好私处的护理,减少出现阴道炎的概率。内裤要单独清洗,放在烈日下暴晒,私处要用清水清洗,尽量不要使用清洁产品,否则容易破坏私处的酸碱平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类型 阴道炎的分类 阴道炎

阴道炎不简单,包括这6种类型要对症防治!

阴道炎顾名思义就是阴道出现了炎症,由于女性生殖器官本身比较特殊,所以女性阴道是非常脆弱的。平时基本绝大多数时间,女性的阴道都会处于潮湿温……详细>>

阴道炎的分类及危害

常见的阴道炎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非特异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炎。详细>>

阴道炎治疗要对症

妇科临床治疗中发现 ,越来越多的女性易患阴道炎 ,并且患病人群没有年龄的限制 ,即便幼小的女婴也会出现阴道炎的症状。阴道炎属于妇科炎症的……详细>>

阴道炎的分类

多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而致生理防御机能降低,致病菌乘虚而入引起感染,故又称“萎缩性阴道炎”。其症状表现……详细>>

阴道炎的分类

多见于1-5岁的婴幼儿。常因在地上坐爬或进入异物而引起阴道发炎。病原体也可通过患儿的母亲或洗涤用品等传播。判断此类阴道炎症的依据是外阴……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