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突然停经是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6-27 14:33:28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如果突然间出现了停经的现象,那么则要提高警惕,建议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找到病因之后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因为停经也有可能与某些病变有关。

突然停经可能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1、 怀孕

突然停经了,首先要确认是否与怀孕有关。因为在没有怀孕的情况下,子宫和卵巢都会相互协调,使月经准时到来。停经是怀孕女性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如果是因为怀孕引发的停经,那么这不需要太担心,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不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任何危害。

2、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或者紊乱也可能会导致停经的发生,比如有些女性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熬夜或者经常抽烟喝酒,则有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在内分泌失调的过程当中,激素的分泌水平也会出现波动,最终则有可能会导致一些不良反应的产生,突然停经则是常见的一种,一般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好转之后月经则可以恢复。

3、 绝经前的症状

女性突然停经也有可能是即将进入绝经期的信号,尤其是45岁以后的女性。绝经期到了之后,卵巢功能会逐渐下降,身体分泌出的雌激素含量会越来越少,使子宫脱落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少,初期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的情况之,后则会慢慢的停经,此时要积极应对绝经期可能会引发的各种症状,比如情绪波动等等,必要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雌激素进行治疗。

4、 子宫病变

如果女性平时没有关注子宫的健康和保养,那么则可能会因为严重的子宫疾病而导致突然停经的现象出现。因为只有女性子宫保持良好的功能,子宫内膜才会总是脱落,如果突然停经,则有可能患上了子宫方面的疾病,比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等等。

温馨提示

如果是怀孕导致的突然停经,那么不需要进行任何治疗,分娩之后月经自然会准时到来,如果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导致的停经,那么则要通过各种方法调节内分泌,比如养成早睡早起以及不抽烟不喝酒的习惯,如果确定突然停经是绝经前的症状,那么则要及时应对绝经可能会引发的不适症状,如果是因为子宫病变导致的突然停经,那么则要积极治疗原发疾病。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停经的原因 停经的原因 停经

孕妈妈羊水过少是怎么回事?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羊水对于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如果羊水过少,则会使胎儿出现缺氧缺血的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导致胎儿停止发育。因此要定期做孕期检查,以便……详细>>

自然流产是怎么回事?得在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每个女性怀孕之后都会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有意外情况发生,但还是有不少女性出现了自然流产的情况,对女性的心理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对于此类女性……详细>>

女性停经的“罪魁祸首” 女性停经的危害

很多疾病都会有停经的症状,如果排除了怀孕的可能那么女性就应警惕以下导致停经的原因,不同因素引起的停经影响也会不同,但是都会对女性带来严重……详细>>

减肥瘦了三十斤却停经了是什么原因?

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肥胖是祸不是福,它不但造成体态笨重、活动不便、心理障碍,而 而且容易引发不少疾病,如高血压病、糖尿病、血脂紊乱、冠……详细>>

月经淋漓不尽怎么回事?得在这4个方面找找原因!

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是3~7天。但也有个别因为身体、环境等因素,让经期延长一两天,但经期时间较长,超过10天要警惕。这种在临……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