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除了治疗,还得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2022-08-31 08:23:40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盆腔炎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且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比如导致腹部疼痛、分泌物增多等不适症状出现,因此患了盆腔炎之后既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也要做好护理工作。

患了盆腔炎要如何护理呢?

1、 注意经期卫生

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所导致的,此时血窦会扩张,从而使盆腔成为细菌生长繁殖的有利环境,如果在月经期间不注意阴道卫生或者使用不洁的卫生巾,则有可能会使病菌侵入生殖道,发生上行感染之后,则会使盆腔炎变得更加严重。因此患了盆腔炎之后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不仅每天要对私处进行清洗,而且要勤换内衣裤。

2、 做好避孕工作

反复人流也会导致女性患上盆腔炎的几率有所提高,因此盆腔炎患者要做好避孕工作。毕竟无论是无痛人流还是普通的人流手术,都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巨大的影响。另外关于生殖道的手术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比如人流、上环、取环、宫颈手术等等,避免因感染而使盆腔炎变得更加严重。

3、 提高自身的抵抗力

女性的阴道中本来就有菌群存在,在抵抗力比较高的时候,这些病菌则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危害,一旦抵抗力降低,致病菌则会趁虚而入引发盆腔炎,因此盆腔炎患者平时要通过各种方法提高自身的抵抗力,比如规律的作息、适当的锻炼,以及良好的心态等等。

4、 注意饮食

患了盆腔炎之后,女性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首先要少吃辛辣以及生冷的食物,比如辣椒或者冷饮,要不然则会因为盆腔淤血不畅而导致盆腔炎变得更加严重。另外还要做好小腹的保暖工作,因为受到寒凉的侵袭之后,盆腔内的血液循环则会受到不良的影响。

5、 避免穿紧身内裤和牛仔裤

无论是否患有盆腔炎,女性都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内裤或者牛仔裤,因为这种类型的裤子会使私处处于闷热潮湿的环境当中,增加细菌感染的几率。建议穿着纯棉质地而且比较宽松的内裤。

温馨提示

患了盆腔炎之后,女性朋友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注意经期卫生,其次要做好避孕工作,此外要积极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并且避免穿紧身的内裤和牛仔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得了盆腔炎光治疗就足够了吗?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好!

盆腔炎指的是女性上生殖道及其周围组织的炎症,它包括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囊肿等炎症。得了盆腔炎,很多女性都在积极的治疗,但是在……详细>>

盆腔炎不要乱用抗生素?做好这5大护理,好得快!

盆腔炎是一种发病几率比较高的妇科疾病,多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所引发的,一旦发病,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特别大的危害,轻则导致白带异常有异味,……详细>>

得了盆腔炎要注意什么?除了治疗,还要做好这7大护理,好得快!

盆腔炎属于女性的生殖道感染疾病,患上后会表现出发热、白带异常等症状,严重的还可能导致下腹疼痛、阴道出血等症状。女性如果在生活中不注重个人……详细>>

女性患盆腔炎腰痛应该怎么办?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现实生活当中,有不少的已婚女性朋友都患有盆腔炎,是一种发病率相当高的妇科炎症,这种疾病的发生主要与平时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多次人工……详细>>

盆腔炎的危害大 护理盆腔炎应该做好这6件事情!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发生在已婚女性朋友身上,盆腔炎最大的特点就是很难根治,而且病情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甚……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