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阴道炎能同房吗 阴道炎能用洗液预防吗

2022-10-28 16:37:15      

阴道炎是一种困扰不少女性的病症,有的女性发现自己治疗阴道炎的过程当中病情总是反复,这让他们很是不解。但是,有的人说,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阴道炎同房导致的。那么,阴道炎能同房吗?阴道炎能用洗液预防吗?

阴道炎能同房吗

建议患者在有阴道炎过程当中,最好不要选择同房,因为同房时候反复摩擦会让女性的阴道充血情况变得更严重,这样也会导致女性朋友的炎症变得更重。另外,在同房的时候,女性的病原体会传染给男性,从而导致再一次同房过程当中出现交叉感染,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在阴道炎期间同房对于夫妻双方而言都是不好的,也因为这样,建议女性在发现有阴道炎期间不要同房,就算需要同房也要根据情况戴上避孕套,否则就会导致反复感染阴道炎情况出现,也因为有这样的特点,所以,女性发现阴道炎以后往往需要夫妻双方一起接受治疗。

那么,有阴道炎的患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同房呢?建议在治疗结束以后坚持到下一次月经到访以后对白带进行复查,确保复查的结果是阴性,同时没有一些炎症症状才同房,这样才能够降低再一次感染阴道炎的几率。

阴道炎能用洗液预防吗

不建议通过使用洗液的方式来预防阴道炎,因为在女性的阴道里面有正常的微生态系统,它能够帮助维护阴道的生态平衡,也能够让阴道里面的PH值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如果阴道的微生态平衡被打破,就会导致阴道炎症出现,如果频繁使用相关洗液来对阴道和外阴部位进行冲洗,那么,就会导致阴道里面的PH值因此升高,这对乳杆菌生长很不利,从而导致阴道炎出现的可能性增大。

阴道炎能同房吗?阴道炎能用洗液预防吗?以上就是答案。建议大家在平时根据情况选择温开水对私处进行清洗,在清洗时候不要随便放入洗液或者是盐等等,否则就会导致私处的细菌平衡受到影响,一旦私处的细菌平衡受到营养,那么,私处健康就会因此受到很大威胁。另外,女性朋友在平时也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内裤,清洗内裤时候要注意将其用开水烫一烫,然后用肥皂杀菌消毒,最后将其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同房 阴道炎

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怎样预防阴道炎

阴道炎一般主要都是女性阴道发生的炎症,有许多女性可能不太注意于是患有阴道炎继续过性生活。那么,阴道炎可以同房吗,怎样预防阴道炎?详细>>

有阴道炎能同房吗

阴道炎是困扰女性朋友的一个大问题,严重影响了生活和身心健康。那么,有阴道炎能同房吗。详细>>

患上阴道炎能同房吗

阴道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们如果稍不注意就会患上这种疾病,引发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女性们应该提高警惕,尽量做好预防工作,一旦患上它……详细>>

得了阴道炎还能继续同房吗

阴道炎患者们都有着疑问,如果患了阴道炎还能过性生活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不能,因为阴道炎代表了女性私密处有着细菌,如果发生性生活的话,会导……详细>>

有阴道炎可以同房吗

阴道炎是妇科的一种常见病,近年来由于导致感染因素的逐渐增多,其发病率亦逐渐升高。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