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人流后休息多久 有什么饮食禁忌

2022-07-27 10:08:56      

在人流手术以后适当休息很有必要,因为只有合理休息才能够让身体更快恢复过来。但是,也有的人不知道在人流后到底应该休息多久,也不知道这类型的人群在饮食上有什么禁忌。下面就来看看人流后休息时间和饮食禁忌做了解。

人流后休息多久

在人流以后如果自身条件允许建议休息一周到两周,如果确实条件不允许,也要休息三天到四天,因为人流手术本身是一个小手术,所以,很多女性在手术以后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下床或者是离开医院回家,在手术以后需要静养一天到三天,如果身体没有什么异常,则可以上班,不过,在上班的时候也要注意尽可能避免太过于疲劳,否则就会因为过于疲劳而影响到身体恢复。另外,在人流手术之后半个月左右需要到医院做一次复查,了解身体恢复情况怎么样。

人流后有什么饮食禁忌

寒性食物。在人流手术以后,如果吃像田螺、螃蟹以及河蚌之类的寒性食物,那么,就可能会影响到患者恢复,建议饮食上尽可能选择温补性食物来吃。

高脂肪或者是油腻的食物。在人流手术以后不建议吃脂肪含量高或者是油腻的食物,因为这时候人的胃部张力和肠道蠕动能力都不强,吃这些食物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情况出现,另外,在人流以后都是卧床休息,吃这些食物也很容易导致肥胖出现。

生冷食物。女性朋友在做了人流手术以后,如果吃生冷食物就会导致脾胃受到伤害,也会影响到消化效果,目前,很多的水果都属于寒凉性的食物,建议最好别吃,如果一定要吃水果,建议考虑吃一些温性水果,像龙眼、葡萄以及荔枝等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辛辣刺激性食物。在人流以后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吃油炸的食物,因为吃这些食物会导致口感或者是便秘情况变严重,也会导致出血量增加,从而导致子宫恢复效果受到影响。

其他食物。除了不可以吃上述食物以外,在人流手术以后也不建议吃比较坚硬的食物,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要求,主要是从人流手术之后的消化变弱,吃这类型的食物容易影响消化。

人流后休息多久?有什么饮食禁忌?以上就是关于人流后的休息时间和饮食禁忌简单说明,建议大家在人流手术以后要注意了解相关注意事项,然后按照注意事项要求来做,这样才能降低人流对身体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

人流后需要休息多久?

做完人流手术后想知道人流后应休息多久? 人流是在怀孕12周内,人为地使用手术器械将胚胎组织和胎儿从子宫腔吸取出来,以终止妊娠。有人称人流……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好 人流后休息多久

在人流手术以后,很多女性的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在这个特殊时候需要选择对的饮食,同时还要休息好,从而让自己的虚弱状态得到调整。那么,人流……详细>>

人流后一般休息多久

人流后是需要着床2周的时间休息,因为在人流手术之后,出血的现象会持续一到两个星期,之后停止。出血的血量是不应该超过月经血量的,会偶尔伴有……详细>>

人流后一般休息多久

人流后一般休息多久?人流后是需要着床2周的时间休息,因为在人流手术之后,出血的现象会持续一到两个星期,之后停止。详细>>

人流后的饮食禁忌

人流后千万不能吃油腻及寒冷食物。螃蟹、田螺、绿豆要忌口,绿茶也不能喝太多。另外还有一些寒性水果如西瓜、香蕉、柿子及柚子要尽量少吃。还有一……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