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女性孕前检查要做哪些检查

2022-02-22 08:29:31      

现在很多地方都要求备孕夫妻做孕前检查,但是,有的夫妻却认为做孕前检查并没有必要,所以,他们会拒绝做这样的检查。那么,孕前检查有必要吗?孕前检查需要检查的项目有哪些呢?

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孕前检查是有必要的,因为通过做孕前检查能够知道备孕夫妻自身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备孕,如果备孕夫妻的情况不适合备孕,那么,这时候就需要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在确保身体情况适合怀孕的情况下再备孕可以提升胎儿质量,达到优生优育效果。

当然,通过孕前检查还可以看出女性到底有没有家族遗传病或者是地中海贫血等等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健康或者胎儿发育的疾病,如果有这类型的疾病,医生往往会建议备孕夫妻暂缓备孕。

女性孕前检查的项目

1、检查生殖系统

通过对女性的生殖系统进行检查可以知道女性是否有妇科病或者是性传播疾病等等,如果有这些疾病,医生会建议先治疗再怀孕,从而降低早产或者是流产的几率。

2、做血常规检查

血常规检查能够发现女性有没有贫血或者是其他的血液方面疾病,如果发现有血液方面疾病就要及时做治疗。

3、尿常规检查

通过对备孕女性的尿液进行检查可以知道尿液的颜色、蛋白质、管型、细胞以及酸碱度等等情况,这可以了解到备孕女性有没有肾脏方面异常。

4、进行肝功能检查

肝功能检查分为两种,一种是大肝功能检查,而另外一种则是小肝功能检查,前者除了做乙肝全套,还要对患者的血糖和胆汁酸等等进行检查,做这些检查的目的是了解备孕女性是否有肝脏方面病症,如果有,那么,怀孕以后早产的可能性会增大,而且还可能会导致肝炎病毒进入到孩子的身体里面。

5、Torch全套检查

这些检查包含有疱疹、风疹、巨细胞病毒以及弓形虫等等多个,如果身体感染了这些病毒,那么,就容易导致孕早期流产出现。

以上就是关于孕前检查的相关内容说明,在做孕前检查时候建议尽可能检查全面一点,如果平时经常被牙齿亚健康困扰,建议在孕前检查时候也对口腔进行检查,通过检查来看牙齿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只需要做好牙齿清洁工作即可,但是,如果有口腔疾病就要及时治疗,尤其是牙齿损害严重时候,建议尽可能在备孕之前拔牙,否则就会因为孕期牙痛而让自己觉得很难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有必要吗?

孕前检查不同于婚检,又不同于孕中的畸形儿筛除,该检查的目的是在最大程度上避免因父母双方自身的问题(如病毒及妇科感染等)而对下一代有所影响……详细>>

孕前检查的必要性是

孕前检查是通过检査备孕夫妻双方的身体健康情况,来判断"可以要"或"不能要"宝贝,"现在就能要"或"疾病治愈后再要",并提醒某些女性怀孕后……详细>>

孕前检查什么时候做最好 做孕前检查的意义

你是否对孕前检查一无所知、害怕到医院问询时受到冷待?不用担心,你的问题我们可以帮你找到答案解决,一般来讲,在做孕前检查前,大家对于做孕前……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女性孕前检查项目有

梅毒血清检查及艾滋病病毒检验:这是2种性传染病的检查。梅毒会影响胎儿,但幸好梅毒可以治疗,只要完全治愈便可安心怀孕;艾滋病则麻烦了,但起……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