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人流后吃什么好 人流后休息多久

2022-07-30 10:11:23      

在人流手术以后,很多女性的身体都比较虚弱,所以,在这个特殊时候需要选择对的饮食,同时还要休息好,从而让自己的虚弱状态得到调整。那么,人流后吃什么好?人流后休息多久?

人流后吃什么好

在人流以后要注意营养补充,所以,可以吃一些鸡肉、豆制品、猪瘦肉、奶类、豆类、蛋类等等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除此以外还要注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因为在新鲜蔬菜和水果里面的维生素很丰富,不仅可以满足使用者营养需求,还可以降低便秘出现的可能性。不建议在这时候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可能会对产妇的胃肠道造成影响,从而导致产妇出现消化不良。另外,辛辣食物也可能会刺激到女性的生殖系统,导致生殖系统恢复时间变长。

人流后食疗方案

在人流以后,女性往往会出现气血不足或者是贫血、脾胃虚弱等等情况,所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食疗方案很有必要。目前,比较受认可的人流食疗方案包含有鸡蛋红枣汤、荔枝大枣汤、豆浆大米粥、乳鸽枸杞汤、糖饯红枣以及鹅肉汤等等。人流后的女性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其中一个或者是几个食疗方案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

人流后卧床休息多久

在人流以后卧床休息时间可以根据身体情况确定,如果自身体质比较好,同时选择的是孕早期流产,那么,很多女性可能在人流以后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可以选择卧床休息一两天就适当起床活动,如果身体虚弱则建议卧床休息三天到五天左右,然后再适当活动。要是选择的是引产手术,建议卧床休息一个星期左右。

人流后休息多久

人流后建议最好休息半个月,如果因为工作或者生活原因没有办法休息这么长时间,那么,也要保证休息一个星期左右,不过,在人流后一个月以内建议尽量避免参加体力劳动或者是进行体育锻炼,以免影响到自己的子宫和阴道等等生殖系统恢复。

上面就是关于人流后的相关内容说明,在人流手术之前,患者需要先到正规的医院做身体检查,检查的项目包含有白带检测、B超检测等等多个方面,之所以需要做这些检测,目的在于能够让医生判断患者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选择人流,如果不适合,则需要按照医嘱建议进行调整,经过调整满足人流条件的情况下再进行手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

人流后吃什么好

生活中很多的女性会意外怀孕,从而就会面对人流,人流后对女性朋友的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除了遵循医嘱外,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因为合理的饮食对……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好

女性朋友在人流后体质都很虚,如果不好好调养护理,会给女性朋友带来不良的后果,那人流后吃什么好呢?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好

人流后吃什么好?福州人流专家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很多伴侣朋友们总是图一时之快,所以意外也就在所难免了,在这个时候,女性为了解决烦恼,都……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对身体有诸多好处,可补充多种不同营养成份,人流后就更应该多吃水果,以补充流产后缺失的营养,哪人流后吃什么水果好呢?详细>>

人流后吃什么对身体好

女性朋友要恰当的限制脂肪,无痛人流后不要吃辣椒、酒、醋、胡椒、姜等含有刺激性的食品,由于它们有可能,会刺激性器官充血,而不利于人流后女性……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