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不要慌,使用这5个方法,或能帮你缓解疼痛!

2022-02-15 08:52:46      

相信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痛经的经历。痛经简单来说,就是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腹部有明显疼痛的感觉,有些人的痛经比较轻是可以忍受的,但是也有一部分人痛经特别严重,甚至无法工作,就不得不在家休息,其实女性痛经是可以使用一些方法来缓解的。

那么女性痛经要如何缓解?

1、做好保暖

女性在出现痛经问题的时候,可以通过腹部保暖的方式来得到有效的改善,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如果腹部受凉会影响到血液的循环,这样痛经的情况就会比较严重。这种情况要注意,多穿衣服可以选择戴一个腰围,这样腹部保暖得当,血液循环流畅,经血不会淤堵,那么痛经的现象就会减轻。

2、充分休息

痛经的时候应该要注意充分的休息,有痛经的情况不适合再过度的劳累,有些人出现痛经的问题,可能是因为过度的劳累或者长时间的熬夜而造成的。所以在来月经期间应该要注意劳逸结合,充分的休息,这样疼痛的感觉就不会很严重了。

3、局部按摩

其实有痛经的人可以通过局部的按摩来缓解,按摩的时候肌肉会得到彻底的放松,而且内部的血液循环也会比较顺畅,这样经血就可以快速的排出,因此这种疼痛的感觉就会减轻。

4、喝红糖水

痛经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喝一点红糖水,因为红糖水可以起到暖腹的效果,腹部温暖了之后,这种疼痛的感觉自然也就会得到有效的缓解。要注意在来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喝冷饮,也不能吃一些寒凉刺激的食物,否则肠胃负担加重,疼痛的感觉也会越来越严重。

5、使用止痛药

如果痛经比较严重,使用简单的方法已经无法有效的缓解,就可以短时期使用一些止痛的药物,服用止痛的药物可以起到快速的止痛效果。但是药物一般会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不建议长时间的服药,而且不能自己盲目用药。最好去医院检查,医生会根据患者具体情况来开药服用。

另外,来月经期间应该要注意保持稳定的情绪,不要过度的紧张,不能大喜大悲,不要动怒,否则都容易引起痛经的问题。还有不要抽烟、喝酒,因为烟草里面的有害成分以及酒精会直接刺激女性的身体,激素发生改变,这样就容易导致痛经的情况更严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次来大姨妈都痛经?这5个方法能帮你缓解疼痛!

相信很多女孩子在来月经的时候,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就是女性来月经,腹部有明显疼痛的感觉,痛经比较轻,一般对生活、工作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详细>>

女人痛经不要太担心 6种天然方法可帮你缓解疼痛!

痛经对于女人来说都经历过的,痛经对女人来说是一种折磨,有些女性可能每个月都会经历,而且持续的时间还较长,这让她们饱受到痛经的折磨。其实通……详细>>

痛经发作太痛苦别怕 5种方法帮你缓解疼痛

痛经虽然说疼痛感不至于要人命,但是会给女人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让女人饱受折磨,如果女人想要缓解痛经问题的话,那么在经期可以通过做好以下……详细>>

每次例假都会痛经?这5个方法或许能够缓解疼痛!

痛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应该都是熟悉的,众所周知,女性每个月都有几天的生理期,在此期间女性身体会比较虚弱,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乏力困倦、头晕头……详细>>

痛经快速缓解的好方法 这6大方法帮你缓解痛经

每月一次的月经,让女性又爱又恨,特别是有痛经经历的女性更是被折磨得苦不堪言,不仅胃口不好,工作效率差,甚至还面青唇百,连床都下不了。那么……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