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2-02-11 08:13:39      

女性的月经在进入青春期之后就会月经初潮,之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月经的规律与否是反映女性是否身体健康一个重要的指标。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会出现闭经的问题,女性一旦有闭经的现象,可能是这些因素诱发的,要早发现早改善。

那么哪些原因会诱发女性提前绝经?

1、人流

现在人流越来越普遍,有很多女性在做完了人流之后过早的开始同房或者是洗盆浴,就容易造成细菌侵入到阴道或者是子宫,造成宫腔的感染,这样就可能会引发月经不调,严重的就会闭经。所以女性人流之后要注意充分休息,不要过早同房,洗澡可以使用淋浴。

2、生殖器官发育不良

女性的生殖器官如果先天性的发育不良,就会影响到卵巢的功能,甚至有一些患者有先天性的卵巢早衰、无卵巢或者是卵巢发育不良等问题,有这些问题就会导致孕激素以及雄性激素无法充分分泌,当然也就会引发过早闭经的问题,甚至有些女性可能会没有月经来潮。

3、心理问题

有一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总是情绪莫名的紧张,焦躁不安,甚至对月经会产生恐惧,这样月经的平衡轴就会打破,就可能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的现象,当然也就容易造成闭经出现。

4、药物影响

有一些女性长时间需要口服避孕药,或者是使用一些长效的避孕针,也可能会引发继发性的闭经,这是因为垂体下部对药物抑制反应比较敏感,不过这种抑制是可逆性,一般停药之后的3~6个月左右就能来月经。

5、消耗性疾病影响

消耗性的疾病,比如胃肠道功能紊乱造成的消化不良,还有严重的贫血或者是重度的肺结核等,这些疾病都会通过丘脑下部直接影响到了脑垂体的功能,进而就可能会导致闭经。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育龄期的女性,如果闭经就会直接影响到怀孕,因此女性一旦发现自己有绝经问题,需要及时查明病因并针对性的改善。闭经大体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这两种,原发性则是指女性从来就没有来过月经,继发性的闭经则是指之前月经是正常的,但突然停经三个月以上,如果之前月经是规律的,突然停经,则首先考虑是否怀孕。另外要注意的是,有些女性在哺乳期也是不会来月经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不必过于紧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闭经的产生和女性的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的运作之后,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当然月经也受到影响。许多女性认为,闭……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青春期女性为什么会闭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导致

闭经一般发生在绝经期的妇女身上比较多,但在一些青春期女孩的身上,也会出现闭经的情况,青少年闭经似乎没有多大影响,但长期不进行治疗和调理,……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闭经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即女性连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没有月经期,或者15岁以上从未经历过月经的女孩月经推迟。最常见的原因是完全自然的,当女性……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大多是这6种原因!

闭经就是无月经或月经突然停止,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是指女性超过16岁仍然没有月经来潮。后者是指曾经有过规律月经周期,但月经突然……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