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女性尿瘘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泌尿系畸形尿道上裂肾发育不全

女性这4个行为容易诱发阴道炎,不要再继续了!

2022-01-29 08:45:59      

大多数女性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妇科病,而妇科病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其中阴道炎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出现阴道炎是可能跟自己平时的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有关,尤其是一些错误的方式,可能会诱发这种问题的出现,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改正。

那么女性哪些错误的生活习惯容易诱发阴道炎?

1、过度清洁

现在的女性都非常注重自己私处的卫生,因此很多女性都会反复的清洗自己的私处,注意私处的卫生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过度的清洁就是一种不好的习惯了。因为过度的清洁容易导致阴道的酸碱平衡被破坏,尤其是有很多女性即便没有任何的妇科疾病,也喜欢使用一些洗涤液来冲洗私密的部位,私处不是洗得越干净就越好,反而会导致局部健康环境被破坏,容易感染细菌,所以不要过度清洁,每天一次用清水清洗即可。

2、乱用药物

乱用药物是可能会导致女性出现阴道炎问题的,现在的女性对健康问题都是比较关注的,一旦有任何健康问题总是想要用药物来改善。但是在使用药物的时候,如果过量使用或者是盲目乱用,这样不仅导致肝肾等方面的负担加重,而且还会影响到阴道的酸碱平衡,无法保持良好的微环境,就可能会引起细菌大量的滋生,这样阴道炎就容易出现了。

3、长时间坐着

现在的女性工作、生活压力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有很多女性上班的时间需要长时间的坐着面对电脑,这样一直坐着私处的温度就会不断上升,而且容易潮湿,就容易导致细菌不断的滋生,这样就可能会引发阴道炎,所以对于女性来说不要长时间的坐着,可以一个小时左右起来活动一下。

4、忽略私处卫生

私处的卫生如果做的不到位也是容易引起阴道炎的,比如,在生理期的时候经血流出污染了衣物,没有及时的更换,这样就可能会导致细菌的滋生,还有没有每天清洗私处,这样也可能会导致细菌越来越多,当然就容易诱发阴道炎。

所以对于女性来说,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改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的私处卫生,不要过度清洁,还有性生活要有规律,杜绝不洁净的性生活行为。再者要增强体育锻炼,不要长时间的坐着或者躺着,适度的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预防各种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阴道炎的坏习惯 阴道炎的诱因 阴道炎

注意,女性这3种行为易诱发阴道炎

阴道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阴道炎的情况,一旦出现阴道炎的症状,那么就很容易出现白带增多、阴道瘙痒等症状。但这几……详细>>

这4个坏习惯容易诱发阴道炎 要想远离阴道炎应及时改!

在所有的妇科病里,阴道炎应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了。很多女性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这种病症。老实说阴道炎是一种令人很心烦的毛病,它不仅会出……详细>>

为什么女性容易得阴道炎?得在这6个方面好好反省!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基本上每个女性都有患上阴道炎的经历,而且阴道炎可发生在各个年龄,其中包括没有结婚的女性以及绝经后的女性。导致女性……详细>>

为什么阴道炎频发?大多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赶快看看!

由于女性的阴道暴露在体外,同时这个部位离尿道和肛门的位置非常近,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这种病症在女性中很……详细>>

千万不要再做这4件事了,否则阴道炎可能复发

大多数女性都有患阴道炎的经历,只不过严重程度并不一样而已,有些女性甚至会多次复发,这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