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女性尿瘘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泌尿系畸形尿道上裂肾发育不全

经期少做这7件事,否则会加剧痛苦!

2022-01-25 08:47:27      

女性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身体会变得非常难受。女性对生理期是又爱又恨,既期待它的来临,又想要它赶紧离开。因为如果女性不来生理期,体内的毒素就无法排出。在经期有些事情是不能做的,否则既会增加痛苦,还会让经期失调。

经期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1、 不能捶腰部

女性在来月经前和来月经时,都能感觉到腰酸背痛。一些女性想要缓解这个症状就会捶打腰部,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虽然捶打腰部会暂时的缓解疼痛,但却会给女性带来更大的麻烦。比如经期失调,患上妇科疾病等。

2、 不能拔牙

经期拔牙容易出现血流不止的症状,还会增加感染几率。这是因为女性在经期时血管会变得脆弱,而且免疫力也会比较低,在手术时容易发生感染。

3、 摄入过多盐分

女性在经期应清淡饮食,摄入过多盐分会导致水肿,还会引起高血压。而且在经期吃的太咸,会让女性躁动不安。建议你现在经期多吃一些蔬果,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物质。

4、 吃生冷食物

女性在经期摄入太多生冷食物会让寒气趁虚而入,导致内寒,从而出现痛经等不适症状,给女性带来痛苦。

5、 穿紧身衣物

女性在经期最好穿宽松衣物,在温度高的情况下,穿透气的裤子会更舒适。然而部分女性为了追求美感,在经期也会穿紧身衣物。但这种做法会让身体的毛细血管受到压迫,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严重的还会让子宫功能受到影响。

6、 剧烈运动

女性在经期尽量不要做需要核心收紧发力的运动,要多多休息。这是因为经期剧烈运动会引起血崩或腹痛,剧烈运动容易引起妇科疾病。

7、 洗冷水澡

现在热水很方便,女性在经期要尽量洗热水澡。用冷水洗澡或洗头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引起宫寒。

女性经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不仅要注意饮食,还要注意生活习惯。如果出现腹痛等不适症状,可以多喝热水或者喝红糖姜茶,能够有效解决腹痛。如果腹痛严重,可以吃点止痛药来缓解痛苦。除此之外,女性在经期要多多休息,多做一些让自己心情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 女人保健 经期少做的事情

经期不要吃这4种水果,否则会伤害身体!

经期是每个女性都不可避免的一个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身体会格外的脆弱,这个时候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要注意日常生活习惯和日常饮食习惯,这样才……详细>>

了解经期的禁忌 做这7件事需避开月经期!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由于激素变化而使得子宫内膜脱落出血,同时身体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最常见的就是凝血功能变差、外阴和阴道充血、免……详细>>

来月经就头痛 经期少吃点肉

月经周期之所以出现头痛,除生活、工作压力原因外,可能与血清中的女性激素——雌二醇浓度变化有关。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在月经前后,血清中的雌……详细>>

女性经期不要吃这4种食物!也应该少做这3件事!

月经期间是女性很重要的时期,如果这时不及时的保健身体,不做好保养,是很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其中,如果在月经期间乱吃东西,不注意饮食……详细>>

月经期身体各部位经历了什么?5件事不建议在经期做!

育龄期的女性除了怀孕期和哺乳期外,几乎每个月都会来次月经。有些女性月经期无任何异常,但有些女性却变得异常暴躁、情绪敏感、失眠和头痛等,那……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