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总感到子宫疼痛?帮你分析了这4种情况,快对照一下!

2022-01-14 08:31:54      

20%的女性会经历过子宫疼痛的情况,虽然属于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让炎症上行感染到输卵管,从而影响了女性正常受孕。

子宫部位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炎症感染

有一部分女性即使患上了妇科炎症,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没有得到重视。有很多的妇科炎症会导致子宫疼痛,比如盆腔炎、附件炎以及输卵管堵塞或者粘连。另外发生了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对子宫带来一定的刺激,患者的直肠附近,卵巢与子宫会形成包块,尤其是月经期或者月经前期会加剧疼痛感。此类人群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习惯,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2、生理畸形或者怀孕所引起的

常见的生理畸形比如阴道横膈和处女膜闭锁等,此类人群应经血液排出受到阻碍而引起腹部疼痛,并且出现周期性的发作,必须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矫治。若是怀孕期间出现了下腹部收缩疼痛感或者阴道流血,这可能是宫外孕或者流产的先兆,这类人群会伴有肛门的下坠感、脸色发白、全身无力头晕,甚至会出现休克,要及时去医院做手术。

3、月经时引起的

月经是女性特有的,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每个月必须来。大部分女性月经期间会出现下腹部疼痛以及全身不适感,若是剧烈疼痛的话,这被称为痛经。若是月经后仍然有子宫疼痛,有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使用止痛药物,不然会影响诊断。

4、排卵引起的

在排卵期间因为卵泡的破裂会引起下腹部胀痛感,虽然并不会影响到健康,但是也有2%的人群,因为排卵期卵泡破孔比较大,从而损伤了小血管,引起腹腔内出血,导致妇科炎症。

温馨提示

女性要注意,不能长时间久坐,不然会压迫到子宫,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多吃一些绿黄色的蔬菜,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大部分的女性属于体寒体质,常常会出现手脚冰凉,如果没有做好子宫保暖,或者大量吃寒性食物的话,会消耗阳气,从而损害了子宫功能。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性生活过程中要讲究个人卫生,做好前期工作,防止细菌侵入子宫引发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孕妇下腹疼痛?别慌,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在怀孕过程中难免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出现。只要不是情况特别严重的,大多都不需要处理。但是有很多孕妇会特别小心,一有任何疼痛就会特别担心,其……详细>>

总感觉胸部疼痛?要警惕这5种疾病,快对照一下!

对于女性来说胸部的健康与否是直接关系到身体的健康,胸部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损伤,甚至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一些疼痛的感觉。可能很多……详细>>

女性胸部疼痛?分析了这6种原因,快对照一下!

平时在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胸部疼痛的情况,一部分与平时睡姿不当有关,喜欢趴着睡,胸部遭到压迫就会出现疼痛。但还有部分女性即使没有这种习惯……详细>>

左侧子宫疼痛是怎么回事?

子宫是女性身体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殖器官,子宫的健康不仅关系着女性的生殖健康,同时也关系到女性的生理健康,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子宫保健工……详细>>

缓解子宫疼痛的方法?怎么清理子宫的毒素?

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是孕育宝宝最关键的生殖器官,当子宫出现疼痛时就要引起女性重视了,提示着身体患上了某些疾病,那如何来缓解子宫……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