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2022-01-07 08:38:59      

宫颈癌是一种非常严重的恶性肿瘤,这种癌症特别常见,仅次于乳腺癌,其致死率特别高,所以女性朋友对这种癌症都特别惧怕。不过估计很多女性对这种癌症不是很了解,比如宫颈癌在早期的症状,如果能够抓住这些预警,早预防早治疗,就能避免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那么宫颈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呢?

1、分泌物增多

患者在宫颈癌早期的时候,阴道的分泌物往往会变多,这是因为癌细胞出现了之后会直接刺激到宫颈腺体,因此就容易导致分泌的粘液特别多。随着癌细胞的不断发展,分泌物会变得越来越浑浊,甚至是出现脓样带血的情况以及会有恶臭的味道。

2、不规则流血

宫颈癌在早期的时候,阴道会有一些不规则的流血现象,或者在白带里面可能会有少量的血丝,这种流血现象非常不规则,但一般来说会先是少量的,之后慢慢变多。尤其是菜花型的宫颈癌,出血症状会明显一些,而且出血的量也会稍微多一点。宫颈癌到晚期侵蚀大血管就可能会造成大量的流血,甚至导致患者有贫血的问题。

3、腹痛

对于女性来说有很多因素都有可能会引起腹部的疼痛,当然宫颈癌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宫颈癌在早期的时候就会有腹痛的表现,比如女性在月经前后会有腹部的不舒适,这种是正常的,不需要太紧张。但是如果不是在月经前后出现,那么就应该要高度重视,及时检查排除是否是宫颈癌的问题。

4、尿路病症

女性的腹部有疼痛的感觉之后,容易引起排泄系统的不舒适,这是因为宫颈的病变会对盆腔造成影响,因此患者就会感觉有尿频、尿急或者是便秘的问题,如果不重视继续发展到晚期患者,可能还会有下肢水肿以及尿路梗阻,肾盂积水等不同的问题,就会危及到生命。

5、接触性出血

很多宫颈癌患者在早期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直接症状就是有接触性的流血,像是性生活的时候,或做妇科检查的时候会发现有鲜血,再者绝经之后的女性突然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都应该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确认是否是宫颈癌的原因造成的。

宫颈癌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有意识的去预防,比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的作息,固定的性生活,避免频繁更换性伴侣,同时需要洁身自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早发现早治疗可挽救生命

宫颈癌有4大症状,出现其中一种症状必须到专业妇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酿成大错。 详细>>

宫颈癌具传染性 早发现可治愈

宫颈癌早期无明显症状,也无特殊体征,往往出现最早的症状是阴道出血,开始常为少量的接触性出血,绝经后间断性出血或白带增多,有血性或脓性气味……详细>>

宫颈癌检查意在早发现早治疗 宫颈癌有两大误区

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了人们对这一疾病的关注。然而目前,仍有不少女性对宫颈癌的认识存在误区。宫颈癌其实并不可怕,……详细>>

宫颈癌容易治疗吗 贵在早发现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属于妇科恶性肿瘤,对女性患者的正常生活及生命安全有着严重的危害,我们要重视身体的变化,特别是定期检查很重……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很隐秘 你发现了吗?

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而且会出现阴道排液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甚至伴有恶臭的症状,早期宫颈癌不容易被发现,因此女性最好定期……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