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女性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你内分泌失调了!

2022-01-17 08:29:01      

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问题的,如果内分泌失调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长期下去就容易引起很多疾病,所以对于内分泌失调,女性应该要重视起来。其实女性如果有内分泌失调问题,身体是会有一些异常表现的,只要早发现早调理,就能够让身体恢复健康。

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身体会有哪些表现呢?

1、长痘痘

女性如果内分泌失调表现出来的直接症状,就是在脸部会长很多的痘痘。女性其实属于感性动物,所以情绪比较丰富,如果没有合理的控制,加上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就很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而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就会导致长痘痘,皮肤变得特别差。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近期突然开始长痘痘,就应该要警惕是否是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引起的。

2、月经不调

月经正常与否是提示女性是否健康的一个指标,所以女性一旦内分泌失调,就容易对月经产生影响,因为内分泌失调会直接影响身体的激素水平,这样就容易造成月经紊乱。所以想要改善月经不调问题就应该要先调理内分泌,只有内分泌稳定才能让月经恢复正常。

3、虚胖

有一些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导致身体出现虚胖的问题,尤其是年纪比较大的女性,一旦内分泌失调,身体的循环就会受阻,这样身体就容易胖起来。所以短时间内如果胖的太快,就要考虑是否是内分泌失调,想要改善虚胖的问题,需要先调理内分泌,只有内分泌稳定了,虚胖问题才会消失,才能让身材恢复到完美。

4、失眠

女性一旦发现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失眠多梦,就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因为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之后,会造成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这样就会导致睡眠的质量变得非常差,晚上的时候难以入睡,即便睡着也容易惊醒、多梦,白天又会昏昏沉沉,总是想要睡觉。

5、易怒

女性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下,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容易发怒、生气,这是内分泌功能紊乱而导致的,跟体内激素水平波动是有着直接的关系,所以如果无缘无故发脾气就应该要考虑是内分泌失调了。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就应该要注意及时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要注意多休息。饮食方面要吃得清淡,不要吃太多油腻刺激的东西。还有要加强运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这样才有利于内分泌系统的正常运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5症状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情绪暴躁、长痘、失眠等症状在发生时,很多女性会自嘲的将其归为内分泌失调。说到内分泌失调,可能很多人都听说过,每个人的身体都有内分泌系统,……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7种情况,说明你内分泌失调了

内分泌是女性身体重要的激素系统,身体内某种激素过高过少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一旦失调易引发妇科疾病以及影响外观,甚至会让情绪受到牵连,也让……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什么?女性出现这6种异常,是内分泌失调的症状

在平时经常会听到内分泌,特别是女性在身体月经不正常或者皮肤异常时就医时,医生都会说是内分泌失调,可能有很多女性疑惑,内分泌是什么东西?它……详细>>

注意,女性出现这4种变化,是内分泌失调的表现!

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存在着内分泌失调的这种现象,内分泌失调主要是由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比如经常节食减肥、吃辛辣刺激性的……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什么症状?调节内分泌失调的药?

内分泌失调主要是指体内各种激素分泌异常,而内分泌失调通常发生在女性群体中间。女性每个月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分泌程一定规律的波动变化,当这种变……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