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尿瘘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下裂尿道狭窄泌尿系畸形尿道上裂肾发育不全

女性,这5个坏习惯是诱发妇科炎症的元凶,要注意规避!

2022-01-30 08:16:46      

女性很容易得妇科炎症,一旦出现之后就容易私处瘙痒,有异味,这会让女性感觉特别的苦恼,甚至有很多女性出现了妇科炎症,都会羞于去看医生,害怕被别人知道。其实女性本来生理构造就比较特殊,所以妇科方面的问题就比较多,妇科炎症的出现,其实跟生活中的很多行为是有关系的。

那么哪些行为容易引发妇科炎症呢?

1、不良的性生活

女性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或者是多次更换性伴侣,就容易造成妇科炎症的出现,甚至有很多女性性生活是在不洁的情况下进行的,就容易导致细菌随着生殖器官进入到身体里面,这样就容易诱发妇科疾病。所以在性生活方面,女性应该要多加注意,平时私处卫生要做好,性生活要有规律。

2、频繁的流产

如果性生活没有做好相关的避孕措施,就容易出现怀孕的现象,怀孕之后不想要,则需要通过人流的方法来终止妊娠。频繁的流产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子宫、卵巢方面会受到不可逆的损伤,所以就容易出现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因此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平时性生活一定要做好避孕。

3、内裤更换不及时

女性私处是特别脆弱敏感的,如果平时内裤更换不及时,就容易造成细菌的滋生,进而会引发一些妇科炎症。所以内裤需要每天更换,每天清洗,而且内裤最好三个月更换一次,每次清洗都需要进行专门的消毒。另外内裤要选择纯棉,透气性好的,避免过于潮湿、闷热而导致细菌滋生。

4、经常吃寒凉的食物

寒凉的食物是很多女性都特别喜欢吃的,比如生活中常见的冰的冷饮、冰淇淋等,另外还有一些寒性的美食,比如大闸蟹、扇贝类的食物。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特别鲜美,但是,如果吃的太多,对身体健康是很不利的,甚至对于女性来说容易加重妇科炎症。

5、长时间坐着

女性跟男性的生理构造不一样,女性的尿道短一些,如果长时间的坐着就容易引起细菌的感染,当然妇科方面炎症的出现概率也会升高。所以女性在平时应该每一小时左右起来活动一下,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避免细菌入侵。

女性的妇科炎症并不是多么可怕的,所以不必过于惊慌,平时做好私处的卫生,勤换洗内裤,可以多喝一点红糖姜枣茶,有利于身体血液的流畅提高免疫力。还有多运动,运动能够增强抵抗力,对于预防妇科炎症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注意!女性这6种行为 易诱发妇科炎症!

由于一些女性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在生活中如果稍加不注意,这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而导致妇科炎症的原因有很多,只要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就……详细>>

坏习惯会让女性患上妇科炎症

女性都不愿意患上妇科疾病,一旦患上之后女性常常会感觉白带异常、月经紊乱、外阴瘙痒等,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和学习,严重的更会导致夫妻不能性生活……详细>>

女性治疗妇科炎症要注意 应避免陷入这3大误区!

女性外阴部皮肤非常的娇嫩而且汗腺丰富、褶皱多,透气性比较差,特别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从而引起一系列的妇科炎症,治疗过程中避免走进误……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诱发妇科炎症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养成一些习惯,好的习惯有助于健康,而很多坏习惯会诱发疾病,像女性因为生活中的坏习惯很容易诱发妇科炎症,而这些妇科炎……详细>>

妇科炎症会传染吗?预防妇科炎症应该改掉这4个坏习惯!

妇科炎症是一种让女性感到非常烦恼的疾病,妇科炎症包括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比如阴道炎和宫颈炎,还有盆腔炎和附件炎等炎症都是属于妇科炎症。患上……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