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量过少?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12-30 08:55:50      

相信不少的女性都会被月经量异常所困惑着,月经量太多或太少都会引起焦虑,甚至还会认为自己得了什么大病。其实一般女性的正常月经周期是20~35天之间,而月经总量为5~80毫升之间。如果不在这个范畴之内,那就是月经不正常。假如一次月经的总量少于5毫升,就是月经过少。

那么月经过少的原因有哪些呢?

1、节食减肥

很多女性都喜欢节食减肥,而减肥导致的长期身体营养不良是会让我们月经量减少的。长期节食会导致营养结构不全,体内脂肪含量过低也会让我们的雌性激素合成起障碍,从而导致月经量过少。因此,我们都应该好好吃饭,摄入足够的营养。

2、压力过大

 月经量过少和女性的精神因素也有很大的联系。女性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的环境,很容易导致人体的下丘脑功能,而女性的下丘脑会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导致内分泌失调。所以当我们处在强大压力之下,一定要学会及时的调节自己的情绪。

3、卵巢功能退化

临近更年期也会导致月经量太少,由于卵巢功能减退或早衰会让内膜偏薄,减少子宫内膜的脱落,从而月经量就会减少。

4、饮食不当

 饮食不当也会导致月经量过少,在平常经常摄入寒性食品,就会导致身体寒性过多,这个时候应多暖暖身子,及时驱寒。

5、妇科疾病

 一些妇科疾病也会导致月经量少,比如宫腔粘连、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出现这些疾病要及时治疗。

那么月经过多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些内分泌疾病会导致月经量过多,比如肾上腺功能,甲状腺功能异常。还有一些结构性异常的疾病,比如说生殖器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等。还有一些更严重的疾病,比如白血病,都会引起月经量过多。

月经量过多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比如说青春期雌性激素比较低,就会导致月经不干净并且量多。如果经常服用活血的药物,也会导致月经量过多。出现这种情况,应停药去医院看医生。遵从医嘱。

每个人的月经量都是因人而异,不要因为自己的感觉而过分焦虑。同时也一定要好好关注自己的身体,有不适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对症下药才是最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月经量过少怎么办?你应从这3个方面来调理!

一般来说,正常的月经周期是3~7天,每天的出血量为60毫米,如果说月经量不超过60毫米或者是低于三天的话,都可以称作月经量过少。月经和女……详细>>

月经量过多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女生都有月经量多的问题,但是很少有人去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很多人认为这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是什么疾病导致的,但实际上月经量过多可能提……详细>>

月经总是来一两天就干净了?月经量过少的4大原因你了解吗!

很多女性对月经总是又爱又恨,如果月经即时到访,一方面感到安心,另一方面又感到非常麻烦,是很矛盾的心理。有些女性发现自己月经量非常的少,一……详细>>

月经量过少是怎么回事儿?应该怎么预防?

月经是任何一个健康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一般一月一次,其颜色、月经量等都会因人而异,且受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尤其是压力过大、精神不好等影响……详细>>

造成女性月经量过少的原因是什么

对于女性来讲,西红花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中医认为,西红花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之功效,对于忧思郁结、妇女闭经、月经不调以及产后瘀血……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