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 女性闭经如何调理

2022-07-30 10:12:19      

闭经是不少女性都曾经遇到过的问题,被这种问题找上以后不仅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女性的生育能力受到影响,那么,女性为什么会闭经?女性闭经如何调理呢?下面就来对女性闭经的相关问题做了解。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

1、原发性闭经。原发性闭经是遗传原因导致或者是因为先天性发育不全而导致的,这类型的人群占比相对而言比较少。

2、继发性闭经。导致继发性闭经的原因非常多,比方说下丘脑性闭经、垂体性闭经、卵巢性闭经以及子宫性闭经等等,下丘脑性闭经是因为环境、精神或者是药物等等原因导致的,而其他三种则属于病理性的闭经,需要根据情况合理治疗,否则就会因为没有及时处理而导致自己的身体被相关异常问题所困扰。

女性闭经如何调理

1、注意饮食习惯。有闭经问题存在的女性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要挑食或者是偏食,在平时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同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有足够的营养。

2、注意同房生活规律。规律的同房生活能够形成一种良性的刺激,这样可以让人的内分泌趋于平衡,也能够更符合女性的生理方面需求,在帮助月经恢复和月经规律化方面有一定效果。

3、注意保持好心情。要是精神紧张或者是有不良的精神刺激,都会导致人的气血变得紊乱,从而导致女性的正常月经受到影响,所以,建议控制好自己的不良情绪,适当根据情况做体育运动和锻炼,这样可以帮助改善体质,同时也能够让气血变得正常。

4、注意作息。有的女性可能会因为工作或者是生活忙碌而导致忘记了作息时间,从而出现作息不规律情况,这种情况会导致身体出现生物钟紊乱,也会导致内分泌平衡情况出现,这样就会导致出现功能异常,闭经问题自然也会因此而出现,所以,建议根据情况合理调整自己的坐席时间,除此以外,还要注意合理休息,避免出现过度劳累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月经再一次找上自己。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女性闭经如何调理?以上就是关于闭经的相关内容说明,作为女性朋友,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合理调整很有必要,建议大家发现有异常问题以后一定要重视,然后按照情况采用合适的方案调节异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 妇科疾病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

月经在延迟十天后,可用早孕试纸测试尿液,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测纸呈阴性则反之。但如果是怀孕也会有其它的一些症状,如恶心、乳房胀痛等,但……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闭经的产生和女性的卵巢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不能正常的运作之后,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当然月经也受到影响。许多女性认为,闭……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发生闭经?

如子宫颈、阴道、处女膜、阴唇等处,有一段先天性闭锁,或后天损伤造成粘连闭锁,虽然有月经,但经血不能外流,这种情况称为隐性或假性闭经。生殖……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闭经?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闭经有很多可能的原因,即女性连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没有月经期,或者15岁以上从未经历过月经的女孩月经推迟。最常见的原因是完全自然的,当女性……详细>>

女性为何会闭经 闭经会不会传染

当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后就会出现闭经的现象,但每个女性闭经的时间都不同,营养条件的好与坏,直接影响月经的来潮。下面我们看看引发闭经的原因是……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